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即將啟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4:20:39

  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將於3月26日8時啟幕。以“千戶侗寨 夢幻肇興”為主題的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是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穿越苗嶺·暢遊侗鄉”系列賽的重要組成部分,相較于往年,本次比賽賽制設置更合理,將提升戶外愛好者參賽的舒適度和體驗度,也將更好地展現千戶侗寨的迷人風采。

(供稿)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即將啟幕_fororder_圖為黃崗侗寨。楊代富 攝

黃崗侗寨 攝影 楊代富

  黔東南州黎平縣是中國旅遊集團定點幫扶縣,近年來,中國旅遊集團以“千戶侗寨”旅遊産品為載體,充分發揮新時代國企擔當優勢,不斷創新體旅振興新模式,在實踐探索中逐步形成了黎平旅遊振興新模式,向黎平群眾亮出了一張靚麗的體旅振興“名片”。

(供稿)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即將啟幕_fororder_圖為肇興侗寨。鐘傳坤 攝

肇興侗寨 攝影 鐘傳坤

  本次比賽是黎平縣全民健身活動的首場開年大戲,除在肇興侗寨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外,主辦方同期還將在黃崗侗寨舉辦2023“跑鄉村•助振興”中國傳統村落(黔東南)健身休閒大會首戰活動。

  3月15日,為全力以赴做好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籌備工作,黎平縣文體廣電旅遊局、肇興鎮人民政府、縣公安局、縣交警大隊、縣衛健局、縣水務局、團縣委等相關部門負責人深入肇興侗寨、黃崗侗寨兩個活動會場,對活動籌備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賽事組委會各工作小組負責人參加現場調度會。

(供稿)2023貴州“粵港澳大灣區橋頭堡”系列賽(黎平站)即將啟幕_fororder_圖為肇興侗寨裏,侗族同胞摸魚捉蝦慶穀雨。鐘傳坤 攝

侗族同胞摸魚捉蝦慶“穀雨” 攝影 鐘傳坤

  在調度現場,各部門詳細了解半程馬拉松、山地穿越賽的路線流程、車輛擺渡、人員配備等工作,現場檢查了賽道設置、醫療安全保障、參賽人員食宿等相關工作籌備情況;針對黃崗侗寨會場舉辦的定向尋寶、長桌宴、打糍粑、扎染等特色活動的後勤保障、安保維穩、氛圍營造進行詳細、週密的安排部署,確保把各項工作做深、做實、做到位,充分展示“侗鄉之窗 曙光之城”的良好形象。(文 李美麗)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