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信心 開好局】貴州煤矸石綜合利用産業園項目開工
來源:多彩貴州網  |  2023-03-16 13:21:45

【強信心 開好局】貴州煤矸石綜合利用産業園項目開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102050

  多彩貴州網訊(記者 徐汝曼) 3月15日,貴州煤矸石綜合利用産業園暨水城區老鷹山煤矸石綜合利用項目開工儀式在六盤水市水城經濟開發區舉行。

  煤矸石是採煤過程和洗煤過程中排放的固體廢物,是一種在成煤過程中與煤層伴生的一種含碳量較低、比煤堅硬的黑灰色岩石。截至2022年,我國煤矸石存量約75億噸,每年新增5至8億噸。六盤水市煤矸石存量1.6億噸左右,每年增量大約900萬噸。

  貴州煤矸石綜合利用産業園以集煤矸石資源化利用新技術于一體的産業孵化園為發展目標,分三期建設。一期建設園區200畝左右,主要生産倣生石材、免燒混凝土,建成投産後年利用煤矸石100萬噸左右,大約拉動300人的就業;二期三期在擴産原有技術産品的基礎上吸納國內外一流的煤矸石資源化綜合利用技術落地投産,實現年利用煤矸石約500萬噸,拉動直接就業600人左右。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