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露營成春遊貴州新寵
來源:天眼新聞  |  2023-03-16 09:51:03

  追花逐夢,在大自然中醒來,春季的貴州對於自駕露營愛好者來説,不是在露營就是在去露營的路上。仿佛一夜間,朋友圈有大半的人在路上,“家門口的旅行”成為都市人群的“新寵”,自駕露營已然成為貴州旅遊復蘇中城市旅遊業態的新亮點。

自駕露營成春遊貴州新寵

  近幾個週末,自駕愛好者王航都會和家人朋友一起到郊外賞花,搭起帳篷、擺好折疊桌椅、挂起氣球、沏上一壺好茶……“就喜歡露營無拘無束享受大自然,我們是專門找風景好的地方,不會特別拘泥于營地。”王航説,作為多年露營的資深玩家,最近每個週末都有不同安排,本週在有油菜花的周邊草地停留,下周櫻花開放就去貴安櫻花園周邊。

  有別於王航,家中有孩子、老人的肖曉峰則選擇了專業的露營基地。在安順優途絲路天龍谷文化露營地,寬敞豪華的帳篷別墅、溫馨舒適的親子套木屋別墅、新穎別致的全景天窗房車,餐廳、便利店、影音室等服務場所,公共衛生間、公共淋浴間、公共洗衣間、戶外盥洗臺盆、燒烤工具清潔設施等配套設施齊全。營地還有滑梯、蹦床、攀爬、親子足球、籃球、羽毛球、篝火晚會等親子遊樂設施。

自駕露營成春遊貴州新寵

  安順優途絲路天龍谷文化露營地。

  “在天龍屯堡古鎮周邊有很多山野和森林,這些‘天然氧吧’是很好的旅遊資源,又有屯堡文化,帶孩子出來走走看看,收穫滿滿。”肖曉峰帶著女兒邊走邊看邊學。

  “今年3月初,營地恢復接待以來,美團、攜程預訂情況不錯,客流量在逐漸恢復,高峰期預計在4月下旬,為更好地接待遊客,營地目前也在進行翻新。”安順優途絲路天龍谷文化露營地主管鮑進蘭告訴記者,體育、文娛、旅遊等活動逐漸與露營融合,“露營+”順勢而生,市場也有了更多的探索。露營+景區,露營+鄉村,露營+研學,露營+演藝,露營+玩樂……不同産業聯動,今年將在原有基礎上推出更多露營産品,供不同群體選擇。

  説走就走,度假景區、森林公園、親子樂園、鄉村民宿……在貴州,總有一頂帳篷能吸引你,不同風格特點的露營地,讓遊客有高品質露營地可駐紮、有豐富産品可體驗、有美麗風景可分享、有休閒生活可感受,自駕露營從一個小眾愛好成為刷屏社交平臺的“流量密碼”逐漸成為貴州新的旅遊業態。(文/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姜雨熙 圖/受訪者提供)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