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獨山:“廣東總部+貴州基地”助力“獨山製造”暢銷國際市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6:50:59

  近日,在貴州省黔南州獨山縣麻萬鎮鄢家山社區的貴州鈞裕皮具有限公司內,工人們分工有序,將一片片布料組合製成一個個款式新穎的箱包,一派繁忙景象。

  作為一家專業的箱包製造商,貴州鈞裕皮具有限公司的總公司廣州市啟聯箱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出口為導向、以實業為支撐、以研發為動力的工貿一體企業。2020年,借助東西部協作橋梁,該公司入駐鄢家山社區就業幫扶車間,在當地建設了一個箱包生産基地,帶動社區居民及周邊村民就近務工增收。

(供稿)貴州獨山:“廣東總部+貴州基地”助力“獨山製造”暢銷國際市場_fororder_圖片16

鄢家山社區扶貧車間

  “車間建到家門口,不用在外奔波,既能掙錢還能顧家,幹起活來心裏也踏實。”貴州鈞裕皮具有限公司員工韋良會説。

  通過東西部協作搭建的合作橋梁,一批廣東的勞動密集型、産業成果轉化型、大型終端製造型企業在貴州建立基地。貴州鈞裕皮具有限公司以“廣東總部+貴州基地”的模式,在獨山縣帶動産業發展,助力“獨山製造”暢銷國際市場。

  “作為分公司,我們按照總部接單、派單生産、來料加工的運作模式進行生産。”貴州鈞裕皮具有限公司負責人李錕瑜介紹,企業訂單已排至今年六月份,箱包主要銷往歐洲、澳洲等市場。目前,180余名員工正加班加點趕制生産訂單,確保按時將産品交付到客戶手中。

(供稿)貴州獨山:“廣東總部+貴州基地”助力“獨山製造”暢銷國際市場_fororder_圖片18

工人正在進行縫紉

  在獨山縣百泉鎮望城社區貴州協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們有的腳踩縫紉機,對面料進行縫紉。在她們的巧手製作下,一件件品質上乘的精美服飾“驚艷亮相”。

  “今年,我們接到愛依服、森馬、海瀾之家的訂單,訂單排到了十月份。”貴州協力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謝軍説,産品在獨山生産製作完成後,將發往總公司協力智慧(東莞)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統一打包銷售,最終發往日韓、歐美等市場。

  “獨山製造”走俏國際市場,離不開政策“紅利”,更離不開這群紮根生産一線的“追夢人”。謝軍介紹,現在公司裏總共有90名員工,大多數來自社區,每人每月平均能拿到3500元左右的工資。

  近年來,獨山縣依託東西部協作契機,通過“廣東總部+貴州基地”“廣東企業+貴州資源”等模式,不斷優化産業結構,促進産業提質增效,廣泛吸納群眾就業增收,有力助推地方經濟發展,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奠定了堅實基礎。(文/圖 韋宗斌)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