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長順:萬台農機“鬧”春耕 掀起春耕熱潮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7 15:18:09

  3月15日,貴州省黔南州長順縣舉行2023年“萬台農機鬧春耕”活動啟動儀式,幾十台各式農機集中亮相,來自長順縣各鎮(鄉、街道)的農技人員、種植主體聚集一起談經驗、學技術,全面掀起春耕生産熱潮。

  活動現場,耕、種、管、收農機一應俱全,黔南州農機公司技術人員為到場人員逐一培訓農機使用方法技巧,推廣農業機械化生産。

貴州長順:萬台農機“鬧”春耕  掀起春耕熱潮_fororder_KUAI3174.JPG

技術人員為到場人員培訓農機使用方法

  近年來,長順縣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強化農業科技和裝備支撐,構建“1+7+N”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發揮農業機械化在農業生産中的作用,以水稻、玉米、油菜等為主的糧油生産實現全程機械化耕作,農業機械化率大大提升,山地農業現代化進程加快。

  “以前我們都是用牛耕,播種一畝地要一整天,現在用機器一個早上就種完了,播種和施肥機器過一道就全部完成了,非常方便,我們也很輕鬆。”看著各式各樣的農機,長順縣長寨街道生聯村村民侯德芳深有感觸。 

貴州長順:萬台農機“鬧”春耕  掀起春耕熱潮_fororder_KUAI3181.JPG

現場展示的農機

  “今天我們這裡展示的有播種機、收割機、無人飛防機等大小農機55台。目的是讓大家都到這裡參觀學習,用好農機,抓好農業生産,在全縣範圍內掀起春耕生産農忙熱潮。”長順縣誠福耕農機農民專業合作社總經理袁正華介紹説。

  目前,長順縣共有社會農機、合作社、農戶農機具2萬餘臺。今年,長順縣將統籌投入財政資金1100萬元,強化“1+7+N”農機服務體系,補齊主要農作物“耕、種、管、收、加工”類農機作業短板機具,科學調度農機具,協調推進長順縣農業機械化。2023年底,預計長順縣農業綜合機械化率達到57%以上,其中壩區水稻全程機械化率達60%以上,油菜全程機械化率達到74%以上。(文/圖 田華華 羅遠鵬)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