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鎮遠:桃花梨花滿山開 千畝花海迎客來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16:04

  自3月25日“春風十里·相約有你”鎮遠古城首屆“花語節”暨鎮遠縣旅遊宣傳招商推介會開幕以來,貴州省黔東南州鎮遠縣掀起了春季旅遊的高潮,四面八方的遊客慕名而來。

(供稿)貴州鎮遠:桃花梨花滿山開 千畝花海迎客來_fororder_2023年3月25日,在鎮遠縣文德關旅遊服務中心開展“花語節”文藝表演(江春健  攝)

文藝表演

  在鎮遠縣柏楊坪生態農業觀光園,漫山遍野的桃花紅似彩霞,萬樹梨花白如大雪。走進園內,微風拂面,芳香四溢,讓人陶醉。

  “我們刷抖音看到鎮遠舉辦‘花語節’,連夜就從廈門趕過來了。這裡真是很美,不虛此行!”遊客莊先生一邊説,一邊舉起手機給同行的朋友拍照。

  遊客們在花叢中嬉戲、拍照、暢談、唱歌,讚美春天,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供稿)貴州鎮遠:桃花梨花滿山開 千畝花海迎客來_fororder_2023年3月26日,遊客在鎮遠縣柏楊坪生態農業觀光園遊覽 (江春健 攝).JPG

遊客遊覽柏楊坪生態農業觀光園

  “每年春暖花開,觀光園就成了旅遊勝地。這幾天每天都有幾千名遊客進園。”觀光園園主代軒章介紹,自2002年紅桃示範種植以來,逐年擴大種植面積,帶動了越來越多的農戶加入觀光園精品水果種植。如今,園內的紅桃、青脆李、金秋梨等精品水果種植面積已超2000畝,單是每年支付用工工資近70萬元。

  在園內的兒童遊樂園,人聲鼎沸,小孩子們興高采烈地玩著娛樂項目。小吃攤點上,人頭攢動,油炸粑、米豆腐、豌豆粉、豆腐腦等各種美味小吃引來遊客爭相購買,享受美食。

  連日來,緊鄰觀光園的文德關旅遊服務中心也十分熱鬧,每天都有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上演,與灼灼盛開的花海相映生輝,遊客賞花之餘還能欣賞到精彩的節目。

(供稿)貴州鎮遠:桃花梨花滿山開 千畝花海迎客來_fororder_2023年3月26日,遊客在鎮遠縣柏楊坪生態農業觀光園遊覽(江春健  攝).JPG

遊客在柏楊坪生態農業觀光園遊覽

  本次“花語節”活動將持續到4月5日,期間還將舉辦春日集市、民俗文化活態展演、美食節、書畫攝影、桃花詩會等活動,讓遊客有多元文化的體驗。

  近年來,鎮遠縣以努力打造鄉村旅遊和休閒勝地為目標,緊緊圍繞鄉村振興戰略,堅持從産業發展和生態環境入手,大力發展農業生態觀光遊,並且積極延長産業鏈,推動實現農商文旅融合發展,努力讓農業強起來、讓鄉村靚起來、讓村民富起來。(文/圖 江春健)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