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思南:做大做強西瓜種植 發展家門口的“甜蜜”事業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6:04:37

  近年來,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天橋鄉立足山地特色,聚焦品種、品質、品牌,因地制宜選準特色産業,大力發展大棚西瓜等優勢農産業,全力做好“土特産”文章,為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

  天橋鄉黎明村地理位置優越,壩區土地光照充足,氣候宜人,黎明村西瓜種植歷史悠久,這裡種出來的西瓜皮薄肉厚、甘甜可口、鮮美多汁、品質極佳,在市場上頗受消費者歡迎。

  “基地目前有150多個大棚,品種主要是麒麟西瓜,品種具有生長期快、上市週期長的特點,我對這份‘甜蜜’事業充滿信心。”天橋鄉黎明村西瓜種植基地負責人林靈傑説。

貴州思南:做大做強西瓜種植 發展家門口的“甜蜜”事業_fororder_農技人員查看西瓜苗長勢

農技人員檢查西瓜苗長勢

  2022年底,林靈傑看中黎明村壩區特有土地優勢,集中流轉50畝土地,投資30萬建設恒溫大棚,開始西瓜規模種植,改變原本的大田種植模式,採用恒溫大棚栽培,通過自我繁育西瓜種苗,穩定品質,提高經濟效益比傳統種植更高。

  “西瓜種植科學技術含量高,鄉里農服中心派出了科技特派員,他們每週都會來基地進行技術指導,幫助基地加強田間管理,施用有機肥,這樣種出來的西瓜産量高、品質好,市場定會供不應求,目前,村裏共有10余名村民在基地穩定務工。”林靈傑説。

貴州思南:做大做強西瓜種植 發展家門口的“甜蜜”事業_fororder_西瓜大棚

西瓜大棚

  天橋鄉黨委書記羅彪介紹,下一步,天橋鄉將充分發揮地理和資源優勢,積極探索新興特色農業産業新模式,不斷做大做強西瓜種植産業,加快傳統農業向現代化、集約化、高效化新型農業全面轉型升級,真正讓西瓜種植成為帶動農民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的“甜蜜産業”。(文/圖 黎之義 向紅 吳林)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