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修文陸豐村千畝“明前茶”上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6:41:03

  進入三月以來,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六屯鎮陸豐村種植的上千畝茶樹抽出新芽,陸續進入採摘期。當地的茶企組織工人,搶抓時令採摘“明前茶”,茶園裏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陸豐村的茶園,漫山遍野的茶樹迎著春光吐露新芽,60余名採茶工人挎著小竹簍,穿梭在茶園的幾個小山頭裏,嫺熟地採摘今年第一批春茶。

(供稿)貴州修文陸豐村千畝“明前茶”上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1152348

菜農正在採摘茶葉

  “我們是從3月25日開始開園,從這幾天的量來算的話,一天採的茶青有300斤左右,做成幹茶一天有100多斤左右。”貴州峰園茶業有限公司銷售李婷説。

  從2009年至今,陸豐村的茶葉種植基地面積逐步擴展到2800余畝,通過“公司+村集體+農戶”的模式,由村集體經濟入股貴州峰園茶業有限公司,給予建檔立卡戶和村集體一定數額的分紅。每到繁忙季節,企業會雇傭周邊農戶到基地進行茶葉採摘、人工除草、施肥、修剪等,帶動周邊農戶增加收入。

  陸豐村茶園可持續採摘到8月,預計産量15噸。今年,陸豐村還利用茶園發展“旅遊+研學”,吸引學生到茶園開展春季遊學活動。

(供稿)貴州修文陸豐村千畝“明前茶”上市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1152333

陸豐村茶園航拍圖

  “茶文化也屬於傳統文化,帶孩子們出來玩一下,既放鬆,又學會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非常有益。”修文縣第四小學老師賈媛説。(文/圖 查姜維 王艷)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