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修文:“龍場悟道·心心相印”文化沙龍精彩紛呈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4:32:08

  “田翁開野教新犢,溪女分流欲種蠶。”3月27日晚,以“龍場悟道·心心相印”為主題的2023年貴州省市縣級文物局長培訓班文化沙龍在位於貴陽市修文縣的中國陽明文化園龍岡書院傳習軒舉行。

(供稿)貴陽修文:“龍場悟道·心心相印”文化沙龍精彩紛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4607

陽明文化愛好者誦讀陽明文化詩文

  伴隨著歡快的音樂,陽明文化愛好者們朗讀王陽明詩《村南》《龍場道中春行》和本土作家原創詩《一條心路》。在濃郁的書香氛圍中,修文縣陽明文獻研究中心理事長楊德俊以王陽明龍場悟道及黔中陽明文化為題,從龍場悟道及致良知、陽明文化遺存現狀、黔中陽明文化研究、陽明心學當代價值、陽明文化歷史圖片展示等方面,結合王陽明生平經歷、龍場悟道的歷史背景,對“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陽明心學核心命題進行解讀,並闡述陽明心學在當今時代的價值意義;在與學員們互動交流中倡導人們學習王陽明先生立德、立功、立言的精神品格和聖人風範,做到立人達人,見賢思齊。隨後,修文縣委黨校講師史丹妮在“心心相印”環節中作“修好共産黨人的心學”現場教學。

(供稿)貴陽修文:“龍場悟道·心心相印”文化沙龍精彩紛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4612

楊德俊為讀者簽名贈書

  來自貴州省市縣級文物局長培訓班的120多名學員,修文縣委黨校全體教師,縣內陽明文化愛好者、文物工作者50多人參加沙龍活動。此次培訓班由省文旅廳主辦,市文旅局和縣委黨校承接,來自國家層面和省內的8名專家應邀授課。

(供稿)貴陽修文:“龍場悟道·心心相印”文化沙龍精彩紛呈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9104615

修文縣委黨校教師作“心心相印”主題教學

  下一步,修文縣委黨校將集中力量打造現場教學平臺,在守正創新中擦亮陽明文化名片,讓黨校教育有特色出精品。(文/圖 賈長遠)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