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修文陽明洞街道:健康保障 “治水”先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7:09:00

  當前,為保障農戶正常供水,保障飲水安全,貴州省貴陽市修文縣陽明洞街道“治水”工作正開展得如火如荼。

貴州修文陽明洞街道:健康保障 “治水”先行_fororder_圖片1

陽明洞街道領導開展巡河檢查 供圖 陽明洞街道辦事處

  陽明洞街道新生村五組因水量減少、水源枯竭等問題,導致群眾暫時飲水困難,街道聯繫應急水車拉水送水共計18車240噸,及時解決群眾飲水困難。為徹底解決新生村五組吃水困難的問題,街道向上申請資金147001.89元,修建供水管網840m、泵房1間、蓄水池1口,抽水機泵1套,徹底解決新生村五組300余人飲水困難的問題。

  陽明洞街道陽明村十二組為解決400余人飲水問題,由黨支部帶頭,發動群眾50余人次投工投勞參與安裝供水管網1.05公里,解決了本組飲水問題。此外,陽明洞街道辦申請資金56100元,購買人飲消毒精片100件,受益群眾26516人。截至目前,街道共投入資金30.16萬元,切實保障轄區內人民飲水安全。

  此外,陽明洞街道辦出動200余人對轄區河道進行“三清”行動,即清理河流漂浮物,清理河岸生活垃圾、清理河岸釣魚人員。3月份,陽明洞街道共清理垃圾1.8噸,勸離河岸垂釣人員30余人次,爭取資金5000元,購買清理浮漂工具20個,對轄區河道內的漂浮物進行徹底清理,切實保障了轄區人員飲水安全。

貴州修文陽明洞街道:健康保障 “治水”先行_fororder_圖片3

保潔人員開展河道日常清理巡查工作 供圖 陽明洞街道辦事處

  3月,陽明洞街道辦利用抖音、公眾號、微信群對轄區群眾進行節約用水宣傳共計80余次,同時在河道兩邊開展宣傳教育,增強群眾保護環境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在積水危險區域明顯位置張貼橫幅、標語,設置公示牌,加強防溺水安全教育,嚴防溺水事故發生;宣傳河道管理相關法律法規,並向社會公開了舉報方式,接受廣大群眾的日常監督,全面營造“全民參與、社會監督、齊抓共管”良好氛圍。(文 王磊)

編輯:羅淼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