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陽市稅務局:“三級監督”體系嚴防“舌尖上的腐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8 15:20:19

  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國家稅務總局棗陽市稅務局抓牢春節等“關鍵節點”,緊盯“舌尖上的腐敗”,建立“紀檢組督黨委,機關紀委督支部,支部紀檢委員督黨員”三級監督體系,打好節點監督組合拳,吹響“廉節”衝鋒號。

  棗陽市稅務局黨委召開專題會議落實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工作,集中學習違規吃喝典型案例,帶頭簽訂《黨員幹部抵制違規吃喝問題承諾書》,強化稅務人員8小時內外監督,為樹立清正廉潔工作風氣立下“軍令狀”。自2023年1月10日以來,該局共召開10次專題會議,向全體幹部職工發送關於嚴禁違規吃喝問題的廉政提醒短信18輪次1.5萬餘條,做到提醒常在、警鐘長鳴。

  該局機關紀委還成立專項督查組,針對違規吃喝突出問題“重拳出擊”,並配合地方紀委監委對高檔餐飲場所、私人會所開展專項檢查,對群眾舉報反映問題線索涉及的重點餐飲場所開展明察暗訪,深挖細查隱形變異問題,從嚴追責問責,維護好“親清”稅企關係和清爽同事關係。

  棗陽市稅務局各支部紀檢委員積極響應,借助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夜校”課堂,為青年黨員幹部講授廉政黨課,切實壓實紀律委員監督職責。

  “違規吃喝問題影響營商環境,關乎政府形象,整治此類問題必須常抓不懈,切實築牢黨員幹部思想堤壩。”棗陽市稅務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帥峰表示,今後將健全“三級監督”體系,層層壓實責任,繃緊黨員幹部廉潔紀律之弦,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環境,為稅收事業服務地方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的作風保障。(文 杜元 劉丹 黃雅迪)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