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開門紅”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現場簽約1125億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0 15:34:42

  國際在線湖北消息(胡禮國):在迎來遊客同比增長近三成的春節“開門紅”後,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也迎來了一個“小陽春”。2月10日,在武漢舉辦的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傳出好消息:62個文旅重點項目現場簽約,總金額達1125億元。此次簽約,對有效提振湖北文化旅遊市場信心、推動文旅消費加快回暖和提質升級、促進人民生活品質具有重要的意義。

奮戰“開門紅”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現場簽約1125億元_fororder_圖片1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現場 攝影 陳明

  此次大會是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會主體活動之一,旨在通過投融資對接、項目招商推介,展示湖北文旅新趨勢,引資、引智、引技入鄂,做新、做優、做強文旅投資,進一步激發湖北文旅産業發展活力,積極構建湖北文旅産業新發展格局,推動湖北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近年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文化旅遊業,制定實施了支持文旅産業恢復振興等一系列重要政策措施,將其作為推進湖北高品質發展、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先導産業進行佈局。

  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日迎來“開門紅”,湖北省累計接待遊客3345.2萬人次,較2022年同比增長28.86%,較2019年同比增長15.87%;據中國旅遊研究院數據,湖北省旅遊接待人數在全國排第八位,湖北文化和旅遊市場正加速回暖。

文旅企業、投融資平臺等領域近百名代表參會 攝影 陳明

  大會現場,湖北省襄陽市、隨州市、恩施州先後作本地區文旅産業推介。文旅策劃專家、華高萊斯國際地産顧問(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忠作主題演講;陜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紹了長安二十時辰主題街區的開發經驗,萬達、華強方特等知名企業展望暢想湖北文旅産業發展,華強方特孝感項目、宜昌世界旅遊名城建設一期項目、羊樓洞國潮優品文創園等重點文旅項目成功簽約,最高簽約額達105億元。

湖北省各地文旅産品引發與會嘉賓熱捧 攝影 陳明

  此次簽約項目亮點頗多。一是“文旅+”産業融合發展趨勢明顯,農旅融合、體旅融合、茶旅融合、工業與文旅融合項目共計10余項,文旅跨業態版圖不斷擴大,趨勢明顯。二是文旅綜合體建設受青睞,多個城市更新項目引資新建大型文旅綜合體,或將老廠房老建築改造為文旅綜合體,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標和文旅消費新商圈。三是休閒度假康養項目受到資本熱捧,宜昌、襄陽、黃岡等市引資建設多個文化康養度假項目,單項投資額均在10億元以上,多個項目超30億元。四是沉浸式體驗、文旅數字化、動漫文創等新業態受到關注,項目增多。

  大會由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舉辦,文旅部産業發展司,湖北省委、省政府,省委宣傳部,省發改委等相關領導,人行武漢分行、國開行湖北省分行等金融機構,世界500強、中國文化企業100強及文旅上市公司等企業代表,以及各市州有關單位、重點景區代表等近350人參加會議。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