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億!襄陽文旅項目招商實現“開門紅”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1 15:20:46

  在2月10日舉辦的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上,襄陽市10個文旅項目成功簽約,總投資近120億元。項目涉及文旅業態豐富,涵蓋景區開發建設、文旅商綜合體、農茶旅融合、影視製作、文化創意等産業,項目的建成將進一步助力襄陽文旅高品質發展。

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襄陽推介現場 攝影 陳明

  山水名城,傳奇襄陽。襄陽有著2800多年的建城史,是荊楚文化的發祥地、三國文化的集中地、漢水文化的核心區和古城文化的代表地。

  襄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芳在推介中説,襄陽文旅資源富集,城市功能完善。襄陽古城素有“鐵打的襄陽”“華夏第一城池”之美譽。襄陽境內古跡眾多,不可移動文物4000多處。襄陽古城、古隆中、米公祠、習家池和承恩寺等眾多古跡聞名遐邇;九路寨、春秋寨等荊山峽谷奇峰險峻;全國最大的江心洲魚梁洲,構築襄陽城市的生態綠心,三江五岸、壯闊俊美的山水風光格局在同類城市中絕無僅有。同時襄陽“鐵水公空”四位一體的國家骨幹型綜合交通樞紐呼之欲出,到襄陽體驗一趟説走就走的旅行已成為現實。

襄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芳現場推介襄陽文旅 攝影 陳明

  王芳介紹,襄陽入選國家文化和旅遊消費試點城市、“東亞文化之都”候選城市,盛世唐城景區、襄陽古城景區相繼入選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襄城北街入選第一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華僑城奇幻度假區入選省級旅遊度假區、奇妙鎮入選全國“非遺旅遊街區”,關聖古鎮入選省級旅遊休閒街區,文旅消費品牌更加響亮,産業體系日趨完備。

  近年來,襄陽致力於打造國內一流的營商環境,是全國同類城市中行政審批事項最少、中部地區投資環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被《環球時報》評為“中國最具投資吸引力城市”。文旅産業被襄陽市委、市政府放在與先進製造業、現代農業同等重要的位置加以推動,成立了市委書記、市長任組長的推進文化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領導小組,對重點文旅項目實行市級領導“一對一”包保服務;《襄陽市加快文化産業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襄陽市進一步支持旅遊項目招商的措施》《襄陽市旅遊産業發展獎勵實施辦法》《關於加強金融支持襄陽文化和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的十六條措施》形成政策矩陣,文化旅遊産業發展的環境持續優化。

  最後,王芳向海內外遊客及投資者發出誠摯邀請:“山水名城、傳奇襄陽歡迎您!”(文 杜元)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