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陽襄城:興文旅促發展 促融合開新局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1 14:20:44

  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後勢。隨著疫情防控轉入新階段,襄陽市襄城區通過持續擦亮文旅産業品牌,“開足馬力”力促文旅市場加速回暖,實現新春“開門紅”。

  項目建設持續發力

  2月10日上午,襄城區首家由全球知名酒店管理公司參與管理的襄陽墅爾灣華美達酒店正式投入運營。該項目不僅促進襄城區檀溪商圈功能的進一步完善,也有力地提升了襄城區遊客接待能力,為襄城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增添一道靚麗風景線。

襄陽襄城:興文旅促發展 促融合開新局_fororder_圖片1

蓬勃發展的檀溪商圈 攝影 張兆軍

  同日,從省會武漢也傳來好消息,在湖北文旅重點項目招商簽約大會上,襄城區黃家灣綜合旅遊區項目正式簽約。該項目以打造國家4A級旅遊景區為目標,總投資4.5億元,建設週期三年,建設內容包括遊客中心、黃家灣古村及黃公祠、定情谷、麒麟谷等景點。

  今年,襄城區將以打造全域旅遊核心區為目標,把文旅項目培育作為高A級景區創建的頭號工程。目前已建成古隆中、襄陽古城、唐城等組成的高A級景區集群,並儲備了富春山居旅遊區、月季花海、桃花嶺、荷花湖等一大批高A創建後續力量。

  文創産品匠心獨運

  今年春節,盛世唐城景區推出“玉兔獻瑞盛唐城,歡天喜地過大年”主題活動。《盛唐城•上元節》萬人劇本殺集合唐城最有范兒的新春創意玩法,讓遊客沉浸式“穿越”唐朝;盛唐福門燈組點亮夜唐城,完美詮釋了“流光溢彩長安夜,火樹銀花不夜天”的盛景……精彩紛呈的文創産品為遊客帶來一場全新的盛唐文化體驗,同時也引爆周邊遊、跨省遊熱潮。春節期間,唐城共接待遊客超40萬人,創歷史新高。

襄陽襄城:興文旅促發展 促融合開新局_fororder_圖片2

盛世唐城景區春節特別節目“大唐巡遊”現場 攝影 張瑩

  春節期間,古隆中景區也特別上演“尋夢三國·諸葛亮大婚”儀式,打造了一場具有漢文化特色的婚禮,帶遊客于禮儀間感知傳統文化之美,喚醒傳統文化的記憶。同時,景區還增加了演繹項目和場次密度,打造了三顧茅廬、蜀國士兵遊園等一系列的文化創意項目,讓遊客沉浸其中過春節,盡情享受新春的歡樂。

  如今,襄城區以“襄陽好風日 大美在襄城”為主打品牌,全域、全季、全力開發多種文創産品,引爆襄城“四季歡歌”。

  文旅融合縱深推進

  2月10日,“襄城文商農旅融合發展論壇”在襄城區激情開講。來自國內旅遊行業的專家學者與襄城區所屬景區、旅行社、酒店以及旅遊産品生産企業負責人一起,為襄城區“文商農旅”融合發展“把脈問診”,獻計獻策。現場還簽訂了“襄城文商農旅融合發展合作盟約書”,搭建起供需對接平臺,行成合力促進襄城文商農旅産業融合發展。

襄陽襄城:興文旅促發展 促融合開新局_fororder_圖片3

襄城景區與農業企業、旅行社及旅遊産品生産企業現場簽訂合作協議 攝影 魏靜茹

  近年來,襄城區大力推進文化和旅遊産業融合發展,在農業、工業、商業、教育等産業中增加旅遊功能,推動“産業+旅遊”發展,通過“旅遊+農業”,6家企業成功創建湖北省休閒農業重點園區;通過“旅遊+工業”,打造多元化文創園區;通過“旅遊+商業”,指導20家企業成功創建星級農家樂、星級特色餐廳;通過“旅遊+教育”,打造了一批省、市級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教育基地。

  襄城區委書記周俊明表示,推進“文商農旅”融合發展,旨在推動農産品企業、商貿企業、旅行社、旅遊景區、特色民宿、精品酒店等協同互動、集聚發展,開啟共同締造文商農旅産業振興新征程,為襄城文旅産業可持續發展注入新活力。(文 杜元 唐姍姍 尹旭)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