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話二十大·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走進武漢江夏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14 16:44:32

  2月14日,“共話二十大·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在武漢市江夏區烏龍泉街道幸福村膏藥鋪灣舉行。

  湖北省委宣傳部印刷發行處處長鄧世清介紹了“共話二十大· 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情況,以及湖北省數字農家書屋建設的基本情況。他殷勤寄語參與活動的中學生們,希望大家善用數字農家書屋這一身邊的圖書館,助力實現夢想、回饋家鄉。

“共話二十大·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走進武漢江夏_fororder_圖片1

位於江夏區幸福村的農家書屋 攝影 潘朝

  武漢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朱向梅揭曉了2022年“書香農戶·耕讀人家”數字農家書屋讀書用書活動之主題手機攝影大賽獲獎結果,8個來自江夏區的獲獎代表上臺接受頒獎。參加大賽的村民們用手機拍攝身邊的變化,用影像反映鄉村之美、閱讀之趣、家庭之樂,新農村的新氣息撲面而來。

  活動現場,湖北大鼓《復興暢想曲》、獨唱《大美江夏》等文藝表演精彩呈現,以老百姓喜聞樂見的方式宣傳黨的二十大精神、展現江夏美好生活、描繪新時代村民的精神面貌,同時倡導“多讀書、善讀書、讀好書”的文明新風。

“共話二十大·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走進武漢江夏_fororder_圖片2

文藝表演精彩亮相 攝影 潘朝

  本次活動線上線下同步進行。農家書屋是全民閱讀在基層的“主陣地”,此次武漢出版集團向烏龍泉街道的幸福村、勤勞村、靈山村的農家書屋各捐贈了價值1萬元的圖書。據武漢市數字農家書屋大數據平臺統計,目前已超過130萬人下載使用“書香武漢”數字農家書屋閱讀APP,高效推動了農家書屋提質增效,補齊農村閱讀服務供給短板。

“共話二十大·走進農家書屋看變化”活動走進武漢江夏_fororder_圖片3

幸福村、勤勞村、靈山村的農家書屋各獲贈價值1萬元的圖書 攝影 潘朝

  武漢市委宣傳部出版版權管理處處長張擁軍表示,數字農家書屋平臺還需努力推進各類優質黨史、時政數字資源進入農民群眾的視野,匯集適合黨員學習的多種主題數字圖書,廣泛開展面向鄉村黨員幹部群眾的學習宣傳活動,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入腦入心、走深走實。

  據悉,本次活動由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中共武漢市委宣傳部指導,武漢市全民閱讀活動指導委員會辦公室主辦,中共江夏區委宣傳部、武漢市江夏區文化和旅遊局、武漢出版集團有限公司、武漢市江夏區人民政府烏龍泉街道辦事處共同承辦。(文 高鈺姍 黃肇涵)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