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中心將添一條騎行綠道 串起蛇山龜山月湖
來源:長江日報  |  2023-02-14 09:26:25

  原標題:市中心將添騎行綠道 從黃鶴樓騎車逛龜山遊月湖

武漢市中心將添一條騎行綠道 串起蛇山龜山月湖_fororder_01

騎行綠道將貫通蛇山、龜山、月湖。長江日報記者詹松 攝

  長江日報記者從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獲悉,2023年一季度已集中啟動七項園林綠化工程,其最大亮點是新增一條貫通蛇山、龜山、月湖的騎行綠道。

  “修建這條騎行綠道很有難度,因為從龜山到月湖要經過一條寬闊的馬路。”工程項目設計負責人介紹,“為實現無障礙騎行體驗,項目將把龜北下沉廣場的一處入口整體下移,標高與鸚鵡大道地下人行通道持平,以此為騎行綠道連介面,讓市民從龜山直接騎到月湖公園。”

  22歲的王小希是一個騎行愛好者,在月湖段的施工現場,記者看到他正在騎車遊玩。他表示,2022年12月底騎車經過月湖時就發現從月湖公園游泳場到公園側門都打了圍板,其上貼有東西山系生態人文廊道示範段的修建告示,他很興奮:“未來我可以騎車穿過月湖、龜山到蛇山,武漢真是越來越宜居了。”

  武漢市園林和林業局規劃建設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武漢能滿足騎行需求的綠道較少,市民最熟悉的是東湖綠道,地處三環線附近,而這條貫通蛇山、龜山、月湖的騎行綠道修成後,就在城市中心,更能為廣大市民提供便利。這條綠道還擁有“龜蛇鎖大江”的恢弘城市意向,經過有長江第一橋(武漢長江大橋)、中國第一塔(龜山電視塔)、天下江山第一樓(黃鶴樓)等地標,是感受大江大湖大武漢的絕佳場所。(記者黃亞婷 郭可瀅 通訊員黃河 趙銀斐 宋楚秋)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