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將於3月4日在武漢園博園啟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8 16:24:37

  花朝時節添新意,桃李芳菲醉遊人。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將於3月4日在武漢園博園開啟,活動將持續至3月底。屆時,廣大市民朋友可遊園賞花,秀漢服、吟詩詞,沉醉春光,感受古人風雅。

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將於3月4日在武漢園博園啟動_fororder_圖片8

漢服小姐姐演繹花朝節傳統習俗 供圖 武漢園博園

  據介紹,成語“花朝月夕”中的“花朝”與“月夕”,特指每年農曆二月十五與農曆八月十五,用來形容美好的時光和景物。偕宜人春光,看百花競放,農曆二月十五的花朝節也是中國最浪漫的傳統節日之一。

  “與前三屆花朝節相比,今年的漢口裏花朝節突出‘奇、雅、和、美’四大特色。”武漢園博園宣傳活動部負責人楊璇介紹,奇——新增“水上表演、甲胄展覽”等項目;雅——突出“錦衣華裳、裙幄之宴”活動的清雅之秀;和——演繹“花前樹下天作之合”;美——強調“花美人美生活美”。

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將於3月4日在武漢園博園啟動_fororder_圖片9

往屆花朝節手作市集 供圖 武漢園博園

  除保留往屆的漢服巡遊、國風表演、手作市集等花朝節常規活動外,此次花朝節新增“水上表演”節目。從3月4日起逢週末,園博園雲夢湖上畫舫游動,身著漢服立於船頭的青年男女或橫笛或撫琴,奏響春日之聲;岸邊,水袖舞、折扇舞等國風表演,驚艷了時光。

第四屆漢口裏花朝節將於3月4日在武漢園博園啟動_fororder_圖片10

往屆“櫻花樹下相親會”活動現場 供圖 武漢園博園

  今年花朝節還將演繹“漢婚迎親”活動,復原傳統婚俗“三書六禮”場景,並聯合共青團硚口區委組織“櫻花樹下相親會”等活動。

  為滿足市民遊園賞花需求,園方還將在黃岡園櫻花林設置賞花打卡點。屆時,華中農業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北經濟學院等10余家高校漢服協會將組隊參加花朝節活動,傳遞中華文化之美。(文 張永良 徐志剛)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