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光谷專場成果顯著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5:28:58

  近日,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武漢東湖高新區專場路演活動順利舉行。

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光谷專場成果顯著 110余項目獲意向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供圖 東湖高新區管委會

  活動由科學技術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火炬中心,湖北省科技廳、東湖高新區管委會、武漢市科技局承辦。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邵新宇出席活動並講話。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司長周雲帆、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清華致辭,東湖高新區管委會主任張勇強主持活動開幕式。

  此次活動中,光電子信息和生命健康領域的163個前沿科技項目現場路演,近千家投資機構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推動科技成果就地轉化,現場達成成果意向對接信息110余條,其中56個項目投資意向強烈。

  此次參與路演的項目,大多是高壁壘的“硬核科技”,合肥瀚海量子科技面向國産超算晶片和雲計算的産品,擁有多項自主知識産權,創業團隊為來自中科大的博士;光谷本土企業艾米森生命科技公司歷經七年時間,研發出對於結直腸癌早期檢測靈敏度達到95.3%的聯合檢測試劑盒,具備全球領先水準,産品已獲得國家食藥監局批准。

  武漢光電國家研究中心韓宏偉教授團隊帶來的“解決鈣鈦礦材料在光電轉換過程中衰減難題”項目,接到了來自北京、西安等近10個城市投資團的“橄欖枝”。甘肅科技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樹宏表示,該成果讓人眼前一亮,“這個技術在行業中值得矚目,我們也在尋找技術的應用場景,可以參與投資進行全産業鏈佈局。”吳樹宏説。

  當前我國科技成果轉化成效顯著,2022年,全國技術合同達77.3萬項,成交額4.78萬億元,分別增長15%和28%。其中,企業貢獻了93.7%的技術輸出和82.8%的技術吸納。全國3649所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轉化合同金額1581億元,增長24.4%,華中科技大學名列前十。

  科技部成果轉化與區域創新司司長周雲帆在致辭中表示,科技部將持續打造國家科技計劃成果路演行動品牌,加快推動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努力實現從科技強到企業強、産業強、經濟強,將科技實力轉化為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地方科技部門和國家高新區要發揮主觀能動性,創造條件讓優秀科技成果在當地落地轉化。(文 高鈺姍 李金貞)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