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畝花海上線 第十屆知音故里(蔡甸)消泗油菜花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17:23:03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畝油菜花競相盛開。3月4日,第十屆知音故里(蔡甸)消泗油菜花節在武漢市蔡甸區消泗鄉開幕,流光溢彩的油菜花開滿鄉間田野,如詩如畫的田園美景吸引著遊客前來踏青賞花,享受美好春光。

萬畝花海上線 第十屆知音故里(蔡甸)消泗油菜花節開幕_fororder_圖片13

市民們在油菜花田拍照打卡 攝影 王玉明

  消泗鄉地處蔡甸區西南部,自然風光秀美,坐擁沉湖國際重要濕地。作為武漢十大賞花名片之一,每到春天,沉湖湖畔萬畝油菜花競相開放,將消泗裝扮得明艷動人,每年吸引近20萬遊客慕名前來。

  第十屆知音故里(蔡甸)油菜花節以“知音無界 鴻兔大展”為主題,借助兔年的生肖形象,將賞花遊融入“露營”“親子”等元素,為遊客打造一場春日溫情、輕鬆、浪漫之旅。花田中設置巨型兔子、浪漫路牌、田野打卡相框等多種特色打卡地,遊客可以在花海內賞花拍照,在燒烤區、露營區、遊樂區玩樂品嘗美食,還可以橫穿整個景區300米長的玻璃棧道,腳踩花海,感受“詩與遠方”。

航拍消泗油菜花海 攝影 王玉明

  隨著油菜花節開幕,“玩轉消泗手繪地圖”也正式發佈。消泗鄉政府將油菜花海、沉湖國際重要濕地、消泗鄉村記憶館等點位串珠成鏈,打造以賞春花、觀飛鳥、覓鄉愁為特色的生態之旅線路。

  據武漢氣象預測,消泗油菜花花期將持續至4月初,始花期在3月4日至6日前後,盛花期在3月13日至14日前後。活動期間,每週有驚喜,天天都精彩,將相繼舉行小兔子找春天、我與春天有個約會、春風十里弄紙鳶、致敬非遺之美等主題活動。在花海裏,遊客可參與兔偶大巡遊,圓花海童話夢;在知名民謠歌手的吉他聲中,與戀人共享浪漫春日時光;奔跑在花田裏放飛風箏,收穫屬於這個季節的美好;在蔡甸剪紙、手工糖人製作、民間舞蹈《撲蝴蝶》等非遺展演中,領略非“遺”般魅力。

  流金四溢,綿延數裏,金色的油菜花海與藍天白雲相互映襯,構成一幅美妙動人的畫卷,遊客沉醉於花海之中,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這春日勝景。從武昌區自駕前來的遊客劉桂先表示,來消泗看油菜花已成為家庭春遊的固定節目,今年是第3年來此踏青賞花了。

  “今天約了朋友到消泗拍油菜花,我們帶了自拍桿、服裝道具,準備拍視頻和照片在抖音、微信朋友圈發佈。”來自漢川的遊客徐格説。

遊客們在花海中拍照 攝影 王玉明

  在景區市集長廊,野芹菜、野藜蒿、野蓮藕等土特産以及消泗鄉村民加工製作的傳統農産品紛紛亮相,深受市民遊客的喜愛。

  近年來,消泗鄉把鄉村旅遊作為鄉村振興與農村一、二、三産業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通過“油菜+”模式推進農旅融合,促進觀光休閒農業發展,進一步延伸賞花經濟産業鏈。(文 劉楊)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