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清波書院組織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1 15:17:17

  3月8日,“山花爛漫獻祖國——湖北青年女藝術家作品展”在湖北省圖書館開展。為豐富社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濃厚節日氛圍,武漢清波書院組織水果湖街道張家灣社區20余名女性居民賞花觀展,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

武漢清波書院組織開展“三八”國際婦女節主題活動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1135047

山花爛漫獻祖國——湖北青年女藝術家作品展開幕式 攝影 李蘅

  “山花爛漫——湖北青年女畫家邀請展”共展出51位女畫家近百幅作品,通過對美的捕捉和女性獨特的視角,從側面表現出當代中國和武漢這座城市的生活變遷。

觀展現場 攝影 李蘅

  湖北省美術家協會畫家劉洪玲的紙本水彩《金色豐碑》《律動5》,湖北大學藝術學院教授李碧紅的布面油畫《母親》《一方澄澈,一隅書香,謂女子也》,國家二級美術師李瑾的布面油畫《守護武漢2020》《高天厚土》等眾多美術作品,從不同層面反映了新時代人民的美好生活,展現了女性藝術家的家國情懷及多元化的藝術風貌。這些女性藝術家勤於觀察的慧眼、長于表達的匠心、慈育萬物的情懷,以及對生命價值透徹領悟的靈性,深深地感染了參加活動的社區居民,大家紛紛表示:“感謝清波書院提供這次接受藝術熏陶的機會,讓我們能夠放鬆身心、陶冶情操,希望這樣的活動以後多開展。”

一行人在東湖畔徜徉春光 攝影 李玖駟

  隨後,一行人來到東湖之濱的放鷹臺,暢享春光,感受春天的生機和活力。從梅花、櫻花盛開的樹下經過時,眾人深嗅花香,倚花拍照留念。

  在清波書院,參加活動的人員就女性成長話題進行深入的交流探討,現場氣氛熱烈。湖北省青年書法家、武漢清波書院負責人王金地表示,清波書院今年將陸續開展書法講座、書法展、讀書會、 非遺雅集等活動,帶領社區及周邊居民感受中國書法之美,領略傳統文化魅力,提升社區女性的藝術修養,豐富社區文化內涵。(文 李蘅)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