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市“新農人”劉漢平:用青春描繪電商夢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8 14:36:10

  近年來,在麻城有這樣一群“新農人”,他們不忘初心,懷揣著濃厚的鄉土情懷和現代農業生産技能,毅然返鄉,逐夢田園,用青春和汗水繪就美麗鄉村新畫卷,讓“希望的田野”未來可期。

麻城市“新農人”劉漢平:用青春描繪電商夢想_fororder_圖片1

劉漢平(右)直播銷售木子店老米酒 攝影 侯定平

  麻城市“80後”返鄉創業青年劉漢平就是這群“新農人”裏的一員。劉漢平認為,沒有夢想的生命註定索然無味,沒有追求的人生必將黯淡無光。他持續深耕電商服務領域,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引領更多的人投身電商産業,帶領群眾穩定增收,為促進麻城電商事業高速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麻城市“新農人”劉漢平:用青春描繪電商夢想_fororder_圖片2

麻城市第十屆政協委員劉漢平 攝影 侯定平

  1984年出生的劉漢平,麻城本地人,畢業于北京師範大學電子商務專業,2020年成立湖北桃盛文化科技産業發展有限公司,創辦麻城網紅直播電商基地。現任麻城市第十屆政協委員、麻城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麻城市互聯網協會常務副會長、麻城市青年創業聯合會副會長。

麻城市“新農人”劉漢平:用青春描繪電商夢想_fororder_圖片3

劉漢平講課現場 攝影 侯定平

  2020年7月,劉漢平跟隨麻城互聯網協會前往杭州和義烏考察學習。“太震撼了,他們已經走在前面,給我們探索出了一條電商新路徑,真的不能再等了,我要在麻城建一個電商直播基地!”參觀了阿裡巴巴和主播直播間後,劉漢平深有感觸地説。

  回到麻城,劉漢平立刻著手註冊成立桃盛文化科技産業發展有限公司,扶持一批電商公司、網紅組織、網絡平臺入駐,開展各種直播“帶貨”、行銷策劃、網絡推廣活動。

麻城市“新農人”劉漢平:用青春描繪電商夢想_fororder_圖片4

劉漢平介紹麻城網紅直播電商基地現場 攝影 侯定平

  經過多年發展,基地已入駐百事賣電子商務、抖音運營中心、優品佳購等15家互聯網企業,聚集網絡創新創業人員、技術管理人員300余人,其中直播“帶貨”網紅接近100余人,培養兼職及創業人員2000余人。基地已成為集企業孵化、網紅培訓、地標優品培育、直播帶貨、廣告行銷、宣傳策劃、供應鏈服務於一體的網紅創業聚集地。

  “用互聯網思維,推動産業鏈的融合與發展;用網紅的力量,促進供應鏈的健康與繁榮,這是我的想法。”兜兜轉轉十幾年,劉漢平終於在家鄉麻城實現了自己的電商夢想。“現在給我一個産品,我們就有一條成熟、完整的流程來打造推廣。”在麻城政府部門和當地龍頭企業的指導和幫助下,劉漢平利用基地的資源大力推廣麻城地標優品,讓家鄉的特産,進城出村,走向全國。

  近年來,劉漢平走遍麻城市各鄉鎮進行宣傳推廣,通過網紅直播“帶貨”,短視頻宣發,線上和線下結合的方式,多角度宣傳麻城,助力鄉村振興。他先後組織和參與了古孝感鄉都特色旅遊宣傳、龜峰山旅遊宣傳以及板栗、菊花、老米酒的直播“帶貨”活動。還通過本人出鏡打造“大別山劉委員”自媒體賬號,全面覆蓋抖音、快手、視頻號、微博等主流媒體平臺,以政協委員身份為家鄉推薦,弘揚家鄉文化、推介家鄉旅遊、銷售家鄉特産。

  劉漢平每年都會培養帶領很多農村青年人做電商,讓更多家鄉人通過電商致富。他經常組織一些電商公益性培訓,擴寬大家創業致富的渠道。在2022年,短短半年時間,他帶領近千人實現了在家門口創業致富的夢想,也為鄉村振興探索了新的發展方向。

  2022年,麻城桃盛網紅直播電商基地組織直播“帶貨”和宣傳文化旅遊直播20多場次,服務麻城本地餐飲、服裝等企業50多家,實現“帶貨”量300萬件,全網總成交額估值過億元,為麻城網紅經濟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文 張永良 明勇)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