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香港赴內地首個專列團抵達武漢
來源:湖北日報  |  2023-03-20 09:25:17

疫後香港赴內地首個專列團抵達武漢_fororder_01

3月19日下午,香港專列團一行抵達武漢後,首站前往湖北省博物館參觀,感受荊楚文化的魅力。(湖北日報全媒記者 何宇欣 實習生 劉昊博 攝)

  3月19日下午3時9分,G1106次列車抵達武漢站,車上載有320余名香港團隊遊遊客,他們將在武漢和棗陽度過4天3晚的行程。這是內地與港澳團隊旅遊經營活動全面恢復以來,香港到內地首個專列團,也是規模最大的旅遊團。

  自2月6日內地與港澳團隊旅遊經營活動全面恢復以來,我省主營入境旅遊的旅遊企業積極與港澳臺業界聯繫溝通,籌劃推進港澳臺市場復蘇事宜。“鍾情湖北·萬名港人遊湖北”系列首發團25人、台灣參訪團、澳門“相約春天賞櫻花”系列首發團28人先後抵達武漢,湖北入境遊市場重啟後漸入佳境。

  19日下午4時45分,8輛大巴車抵達湖北省博物館。省博專門為香港專列團遊客延遲了閉館時間。此次專列團副團長、香港教育大學學校協作榮譽顧問郭志雄是第5次到武漢,仍難掩興奮:“在香港疫情嚴峻的時候,武漢給予了許多援助。這三年大家出門旅行很少,對這次湖北旅遊非常期待。”香港遊客林碧珠説:“湖北省博物館新館真漂亮!下一站我們還要賞櫻花、油菜花和桃花。”(記者王理略、通訊員鄂文旅、實習生陳寬)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