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武漢·江漢網絡圍棋邀請賽開賽
來源:央廣網  |  2023-03-20 10:18:18

  棋盤三分闊,智謀萬丈深。3月18日晚,第二屆武漢·江漢網絡圍棋邀請賽開幕式暨揭幕賽在江漢區金橋書院舉行。

第二屆武漢·江漢網絡圍棋邀請賽開賽_fororder_01

揭幕賽現場,參賽選手正在比賽中(央廣網發 鄧子依 攝)

  本次網絡邀請賽由武漢市江漢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主辦,以圍棋團體賽的形式開展,邀請了武漢江漢隊、新加坡弈酌隊、馬來西亞隊、英國劍橋隊參賽。

  比賽採用中國圍棋甲級聯賽規則,每場比賽每隊限上4人,並規定第一台為主將,第四台必須為少年棋手。在賽程設置上,比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兩階段,經過3輪小組賽角逐後,相關決賽將於3月26日晚間開賽,比賽將在弈客圍棋全程直播。

第二屆武漢·江漢網絡圍棋邀請賽開賽_fororder_02

揭幕賽現場,參賽選手正在比賽中(央廣網發 鄧子依 攝)

  18日晚舉行的第一輪小組賽現場,分別由武漢江漢隊VS馬來西亞隊、新加坡弈酌隊VS英國劍橋隊。記者了解到,武漢江漢隊由培養過世界冠軍“雙豪”(辜梓豪、謝爾豪)的閆安七段領隊挂帥,曾獲富士通盃U15亞軍的桂文波任教練,與梅焜6段、劉帆6段、沈戈爾6段、高余鳴5段、何雨澤5段、付俊洋5段等6名棋手組成8人陣容。最終,武漢江漢隊在小組賽第一輪中以3:1的成績戰勝馬來西亞隊,拔得頭籌。

  江漢區圍棋協會主要負責人介紹,本屆武漢·江漢網絡圍棋邀請賽也邀請到新加坡圍棋協會、馬來西亞圍棋協會與英國劍橋圍棋俱樂部參賽,棋手們通過網絡線上對弈,在提升棋藝的同時增進了友誼,共同為圍棋文化的廣泛傳播貢獻力量。

  “江漢區將以本次大賽為契機,深化圍棋培訓普及、人才培養等方面工作,為圍棋愛好者搭建起一個相互學習、交流的平臺,推動圍棋在江漢‘開枝散葉’,讓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這項運動中來,不斷促進全區文體事業和文體産業蓬勃發展。”江漢區文化和旅遊局(體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記者朱娜 實習生鄧子依 通訊員王芳)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