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
來源:中國日報網  |  2023-03-20 10:16:13

  3月17日上午,由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舉辦的“相約春天賞櫻花—2023打卡最武漢”活動在東湖磨山啟動,現場發佈2023賞櫻“東湖櫻舞”“珞櫻繽紛”“晴川吹雪”三大主題線路産品。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1

(攝影:陳明)

  從“一花獨放”到全域賞花,從春花爛漫到四季芳香,大武漢·新花城品牌叫響全國,各地遊客紛至遝來。在啟動儀式現場,來自廣州、北京、上海、蘭州、福建、河南、江西、湖南、新疆等地的遊客在景區休閒打卡。他們從磨山景區盆景園開始,逛到東湖櫻花園,齊讚“武漢的春天好美”。

  “在東湖看見滿園櫻花盛開,武漢 一座非常浪漫的城市,真是不虛此行。”來自甘肅蘭州的遊客代表孔建花表示,美麗的大武漢,是他心中的英雄之城,“從東湖櫻舞走向武大珞櫻繽紛,從知音琴臺尋路晴川吹雪,從黃鶴名樓眺望長江新城,在青山綠水花海間徜徉,在三鎮街頭和江灘漫步,在歷史建築前駐足,盡情享受武漢的山水之美、發展之美、人文之美。”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2

(攝影:王斯儀)

  來自上海的吳女士説,“平時都要上班沒有時間出遊,這次特意請假跟驢友一起參團來武漢打卡,最想來看的就是武漢的櫻花,然後下午就去黃鶴樓一睹最美英雄城。”

  此次2023賞櫻三大主題線路分別是:“珞櫻繽紛”:武漢大學(櫻花大道)—黃鶴樓—曇華林;“東湖櫻舞”:東湖櫻花園—東湖綠道(東湖遊船)—湖北省博物館;“晴川吹雪”:晴川閣(晴川假日酒店)—武漢美術館(琴臺館)——長江夜遊。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3

(攝影:陳明)

  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相約春天賞櫻花—2023打卡最武漢”活動啟動後,將持續舉辦定向遊、春季惠民、“浪漫武漢,一路生花”2023武漢櫻花市集、“浪漫櫻花地  最美英雄城”長江主題燈光秀、2023浪漫武漢花Young生活季等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

  3月17-19日下午兩點起到晚上十點在江漢路步行街“浪漫武漢  一路生花”2023武漢櫻花市集啟動,包含鬥南鮮花市場、泡泡瑪特櫻花主題快閃店、小紅書官方體驗營、櫻花郵局、極地企鵝館,以及各類櫻花主題的咖啡、甜品、香氛、獨立文創等。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4

(攝影:王斯儀)

  “ 哇,這裡有兩隻企鵝,我第一次在市區裏看到。”來自湖南長沙的李女士在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打造的“企鵝雜貨舖”打卡時告訴我們。在武漢工作三年的她,今年特邀在長沙的朋友來武漢賞櫻花,還要帶他們去糧道街和水塔街吃小吃。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5

(攝影:陳明)

  隨著百花齊放的春天到來,武漢的三月,一場又一場盛大的花事,如約而至。東湖馬鞍山森林公園有全市獨一份靠山環水的油菜花海,蔡甸區消泗油菜花海,萬畝花海次第盛開,黃陂、江夏、新洲、東西湖……隨處可見一片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海。

來武漢赴春天之約 “新花城”向全國遊客發出賞櫻邀請_fororder_6

(攝影:陳明)

  牡丹、杜鵑、海棠在植物園中爭奇鬥艷;鬱金香、二月蘭、虞美人在花博匯裏次第綻放,木蘭花海樂園的特色七彩梯田花海,張公山寨杏花桃花吹滿頭……春天來武漢看花,美不勝收。一起共赴春天之約,打卡最武漢。武漢向全國人民發出誠摯邀請,歡迎來漢賞花踏青、休閒打卡,見證武漢文旅發展新成果、新變化,感受“英雄之城 大美武漢”的獨特魅力。

  (中國日報湖北記者站 周荔華 ▏通訊員武文旅)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