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界“奧林匹克”武漢開賽 14隊湖北咖啡師爭奪國賽入場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3:01:31

  國際在線湖北報道(高鈺姍):2022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第三屆“悅鮮活杯”全國咖啡師職業技能競賽(湖北賽區)選拔賽于3月18日至19日在武漢舉辦。

  經過首日的激烈比拼,4支比賽隊伍從14支湖北本土參賽隊中脫穎而出,進入19日的“咖啡廳工作基本技能”考核環節,最終“冰塊”隊獲得湖北賽區冠軍,晉級全國總決賽。

  全國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全國咖啡師職業技能競賽是我國咖啡行業唯一的國家級賽事,被譽為中國咖啡界的“奧林匹克”,意在促進咖啡行業從業人員技能發展,為從業人員提供一個公開的學習平臺和政策輸出平臺。此前,浙江、山東、吉林等地已相繼開展區域選拔賽,全國總決賽將於5月在雲南舉行。

咖啡界“奧林匹克”武漢開賽 14隊湖北咖啡師爭奪國賽名額_fororder_圖片1

比賽中選手出品的創意咖啡 供圖 賽事組委會

  19日上午,四組選手進行了緊張激烈的對決,比賽要求每組選手12分鐘內完成16杯咖啡飲品的製作。賽制高度模擬了客流高峰期咖啡廳的場景,除了考驗選手的綜合職業能力外,也是對團隊協作能力、心理素質和體力的考驗。

  在製作手衝咖啡環節,“00後”咖啡師程雪琳尤其引人注意,只見她雙手各持一個衝煮壺,左右開弓,穩定流暢地將水注入濾杯。程雪琳來自遊心咖啡紅坊店,入職不到一年時間,在咖啡吧臺一小方天地間,她充分釋放自己的職業熱情,展示了良好的專業素養。“這是一次檢驗自己和向他人學習的好機會。”程雪琳表示。

賽事裁判組對選手的出品評判打分 供圖 賽事組委會

  今年是武漢通商宜和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第二次承辦湖北賽區賽事工作,公司總經理杜丹認為,賽事籌備的過程,是她與團隊和湖北的咖啡行業共同成長的過程,“本屆比賽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湖北本土咖啡師的參賽熱情比上屆更高,選手們對賽事的認同感更強,同時對於考核的標準和規則也越來越熟悉。”杜丹説。

 

武漢通商宜和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杜丹(中)做賽事總結 供圖 賽事組委會

  從種植培育到生産研發,從烘豆衝煮再到門店運營,這些環節需要“全鏈條”人才支撐體系。杜丹認為,本次比賽為年輕從業者打造了精進技能和學習交流的平臺,有助於提升咖啡師的專業水準和團隊的運營能力。下一步,湖北將著力推動咖啡職業技能培訓擴容提質 ,進一步擴大咖啡師職業影響力,提升咖啡師職業歸屬感、榮譽感,助力湖北咖啡行業繁榮發展。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