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花海之約 黃岡武穴市第十屆(祥雲)油菜花節開幕
來源:新華網  |  2023-03-24 09:33:44

共赴花海之約 黃岡武穴市第十屆(祥雲)油菜花節開幕

武穴市第十屆油菜花節暨油菜産業高品質發展高峰論壇啟動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3月23日電(張潘)中國油菜看湖北,春來武穴看花海。武穴市第十屆油菜花節暨油菜産業高品質發展高峰論壇啟動儀式23日舉行,這一集旅遊觀光、民俗體驗、農業展覽、招商洽談于一體的農文旅綜合節慶活動,開幕當天就吸引了上萬名遊客。

  在武穴市大法寺鎮上桂村,金黃色的油菜花迎風搖曳,散發陣陣清香,花海與村莊交織成一幅田園畫卷。遊客在花海徜徉,看美景、品美食、感受鄉村新變化,玩得不亦樂乎。

  武穴市副市長江衛國介紹,武穴市地處長江“黃金分割點”,氣候溫和,適合油菜生長,有400多年的油菜種植歷史,常年油菜種植面積40萬畝以上,産量達到7萬噸,是全國油菜核心産區、國家油料生産基地,享有“油菜之鄉”美譽。

  從2013年起,武穴就開始舉辦“春來武穴看花海”油菜花壟上行活動,通過“一枝花”(油菜花)撬動武穴全域旅遊,通過與華中農業大學、中國農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機構合作,推進菜籽油全産業鏈發展,有效推動武穴雙低油菜種植、加工、旅遊融合發展,叫響“禪修聖地、油菜花海、濕地慢城、美麗鄉村”等旅遊品牌,創建了全國首個油菜産業技術體系“一縣一業”科技示範縣。

  今年,為突出油菜花觀賞性,武穴在全市確定了“油菜花最佳觀賞點”,分別為大法寺鎮幹沙畈、桂家畈、崇山畈,余川鎮砌石村,萬丈湖黃湖村及濱江沿線。

  下午舉行的油菜産業高品質發展高峰論壇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傅廷棟和李培武等專家,就油菜産業提質增效、油菜多功能開發與産業高品質發展等話題進行了闡述。

  武穴市委副書記、市長查俊表示,武穴市將以花節促旅遊、以花節促開放、以花節促發展,不斷唱響“中國油菜看湖北、春來武穴看花海”的口號,擦亮“油菜花海”旅遊名片,讓更多人關注武穴、關心武穴、支持武穴、投資武穴。

共赴花海之約 黃岡武穴市第十屆(祥雲)油菜花節開幕

共赴花海之約 黃岡武穴市第十屆(祥雲)油菜花節開幕

武穴市大法寺鎮上桂村油菜花海美景。新華網 張潘 攝

編輯:李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