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鹿泉區:法治進校園 護航助成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3 16:47:33

視頻來源:石家莊市鹿泉區融媒體中心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石家莊市鹿泉區“法治進校園 護航助成長”活動走進鹿泉區第三實驗小學,為300多名師生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動的法治課。

  法治課上,石家莊市鹿泉區人民檢察院法治宣傳員根據學生的年齡特點、心理特徵,結合發生在未成年人身邊的典型案例和現實問題,並參照《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規,通過動漫視頻、案例分析、互動問答等形式,科普了“什麼是校園欺淩”“如何防範性侵害”“如何防止遊戲沉迷、辨別網絡詐騙”等方面知識,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行為準則,自覺抵制不良誘惑,培養良好行為習慣。

  學生劉錦航説:“這次講座,提高了我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讓我明白了學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法律就在我們身邊,它時時刻刻規範著我們的學習和生活。只有自覺遵紀守法,堅決抵制不良風氣,警惕和防範各種不良行為的侵害,我們才能健康順利地成長。”

  讓法治“春風”吹拂校園,用法治力量護航成長。法治課上,鹿泉區獲鹿鎮派出所民警用靈活有趣、通俗易懂的方式講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相關知識,引導學生認識交通安全標誌,在寓教于樂中播撒交通安全的種子,告訴學生們從小做起,從我做起,自覺遵守交通安全法規,上放學期間不在馬路附近追逐打鬧,不隨意橫穿馬路,提醒家人同樣遵守交通規則。共青團石家莊市鹿泉區委法治宣傳員以“文明上網 綠色上網 青少年網絡安全教育”為題,向學生們普及了網絡安全基礎知識,進一步提升了學生們的網絡安全意識,為預防青少年網絡違法犯罪打下基礎。

  活動中,石家莊市鹿泉區人民檢察院還向學生代表贈送了法治書籍和宣傳單頁、海報,以此倡導廣大師生樹立平時學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自覺守法意識,推進校園法治教育水準進一步提高。

  石家莊市鹿泉區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趙辰紅説:“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切實提高學生們的法治和安全意識,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未成年人違法犯罪,助力法治校園、平安校園建設。”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