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鹿泉區:萬物復蘇春意濃 綠化管護正當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0:32:4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一年之計在於春,眼下正是春季綠化養護的黃金時節。連日來,石家莊市鹿泉區公用事業管理中心抓住天氣轉暖的有利時機早部署、早行動,多措並舉,全面開展春季綠化養護管理工作。

(原創)石家莊市鹿泉區:萬物復蘇春意濃 綠化管護正當時_fororder_圖片2

工作人員開展春季綠化養護管理工作 攝影 張冉

  石家莊市鹿泉區公用事業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加強日常園林綠化保潔工作,提高保潔頻率,及時清理綠化帶內枯枝落葉及生活垃圾,做到日産日清,保證公共綠地乾淨整潔。隨著氣溫回暖,根據不同植物的生長習性,工作人員適時剪除冬季和早春乾枯的樹木枯枝,確保樹形優美、生長態勢良好,全面提升綠化檔次。

  石家莊市鹿泉區公用事業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加大對病蟲害巡查防治的力度,採取有效防治措施,將病蟲害的危害控制在最低水準。同時,工作人員還對城區主次幹道內的行道樹、綠籬、綠地等澆灌返青水。澆灌過程中,工作人員根據苗木品種、種植環境的不同,採取漫灌與人工噴淋等不同的澆灌方式,確保澆透水、澆足水。此外,工作人員還對缺失的草坪、樹木進行補植,杜絕綠地中黃土裸露的現象,全力提升城區生態環境。

(原創)石家莊市鹿泉區:萬物復蘇春意濃 綠化管護正當時_fororder_圖片1

工作人員開展春季綠化養護管理工作 攝影 張冉

  據了解,石家莊市鹿泉區公用事業管理中心計劃在今年春季補植各類喬木約937棵,補栽各類草坪、綠籬約183833平方米。目前已經補植喬木202棵,補栽草坪、綠籬8395平方米。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