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東光:童心繪春天 護綠記心田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5 16:36:47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春風吹拂,萬物復蘇。為了讓孩子們更好地感受春天,滄州市東光縣各個學校組織開展了多項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與大自然進行親密“對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用畫筆描繪春天 攝影 陳英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老師用表演的形式讓孩子們了解植物知識 攝影 陳英華

  挖坑、栽植、澆水……在校園一角,孩子們種下一棵棵小樹苗,挂上心願卡,祝願樹苗茁壯成長;在花草種植區,孩子們用手中的畫筆描繪著心中絢麗多彩的春天;在班級內,老師通過圖片、視頻等形式向孩子們講解植樹節的由來和有關植物的知識,將綠色的種子“種”在孩子們的心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孩子們為剛種上的小樹澆水 攝影 靳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孩子們和老師一起在樹枝挂上心願卡片 攝影 劉敏

  東光縣第二幼兒園園長王瑋表示,此次活動讓孩子們“零距離”親近大自然,體驗到勞動的樂趣。希望孩子們可以像小樹苗一樣茁壯成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7

孩子們開心地參與活動 攝影 陳英華

  近年來,東光縣結合實際,不斷創新教育教學方法,依託不同的活動載體,組織開展勞動實踐、藝術體驗、體育遊戲等多項活動,在豐富校園生活的同時,還促進了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