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鹿泉區:志願服務在身邊 雷鋒精神永流傳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5:58:2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3月18日,共青團石家莊市鹿泉區委組織開展“學雷鋒青年志願服務市集”活動,將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一站式志願服務送到群眾身邊,讓雷鋒精神持續傳遞。

石家莊市鹿泉區:志願服務到身邊 雷鋒精神永流傳_fororder_圖片21

活動現場 攝影 翟磊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紅火熱鬧。來自石家莊市鹿泉區醫院、院校、公安、城市管理綜合執法等各行業的50余名青年志願者,設置了10個服務攤位,為群眾提供健康義診、推拿、按摩等生活服務。

石家莊市鹿泉區:志願服務到身邊 雷鋒精神永流傳_fororder_圖片19

青年志願者為老人進行推拿和按摩 攝影 翟磊

  鹿泉人民醫院志願者尹君説:“今天我們在活動現場為廣大市民提供了健康急救宣傳及義診服務。今後,我會繼續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更多地參與到志願服務活動中去,為廣大市民傳播更多的健康急救知識。”

  活動中,禁毒、消防、垃圾分類科普、金融反詐等宣傳也深入人心,讓市民朋友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多元化、便利化的志願服務。

  “我很高興在志願服務中為市民朋友普及金融反詐宣傳,我會拉動身邊的同事和更多的群眾參與到全民反詐行動中來,助力營造安全和諧的社會環境。”金融服務志願者張宏飛説。

石家莊市鹿泉區:志願服務到身邊 雷鋒精神永流傳_fororder_圖片20

青年志願者正在向群眾科普垃圾分類相關知識 攝影 翟磊

  截至目前,石家莊市鹿泉區有200多個志願服務團體,共計9萬多名註冊志願者和3萬多名參與志願服務的群眾。他們活躍在經濟建設的“主戰場”、文明創建的“最前沿”和守衛安康的“第一線”,不斷傳遞社會正能量,時刻展現城市文明風采,成為一道道流動的亮麗風景線。

石家莊市鹿泉區:志願服務到身邊 雷鋒精神永流傳_fororder_圖片22

青年志願者向小朋友們普及安全知識 攝影 翟磊

  “我們將繼續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引導廣大青年志願者、志願服務組織深刻把握雷鋒精神的時代內涵和實踐要求,擴大志願服務隊伍,豐富志願服務內容,推動全區志願服務制度化、常態化、長效化,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共青團石家莊市鹿泉區委副書記孟大聖説。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