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鹿泉區:“鮮花經濟”開闢鄉村振興“新路子”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2 17:33:38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繁花似錦,春色滿園。在石家莊市鹿泉區大河鎮中落淩村西的花卉大棚裏,天竺葵、大花海棠等特色鮮花競相開放,嬌艷奪目,讓人目不暇接。遊客漫步其間,賞花、採花、買花,享受著美好春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

遊客在鮮花大棚中採花並拍照留念 攝影 韓冰

  這裡的18座花卉大棚是石家莊當地花卉市場、工程花卉的主産區之一。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買花、種花成為大家生活中的日常。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遊客在大棚中欣賞各種鮮花 攝影 韓冰

  有著豐富花卉種植經驗的花農鄭宏宇發現,如今電商産業興起,原有的銷售模式已無法滿足現有的發展需求,如何利用網絡為自家的鮮花另謀一份銷路是鄭宏宇一直思考的事情。今年年初,鄭宏宇下定決心開始通過網絡平臺學習直播帶貨,讓自家的花也“上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花農通過手機直播的方式銷售鮮花 攝影 翟磊

  像大多數剛開始進行直播帶貨的主播一樣,鄭宏宇的賬號沒多少人觀看,更別提有人購買了。鄭宏宇沒有灰心,不斷嘗試找尋網友喜歡、自己擅長的直播方式。鄭宏宇發現,直播時講一些養花小技巧、小知識很受網友歡迎。時間一長,大家逐步被鄭宏宇的樂觀熱情所感染。鄭宏宇的養花經驗悄悄幫她打開了這條新的“網銷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花農通過手機直播的方式銷售鮮花 攝影 翟磊

  近年來,石家莊市鹿泉區大河鎮積極調整農業産業結構,因地制宜發展花卉種植業,不斷探索鄉村致富新路徑。目前,石家莊市鹿泉區大河鎮全鎮花卉種植大棚50多座,面積近200畝。“花經濟”綻放“花産業”,以花興農,以花富民,當地“鮮花經濟”越開越旺,蹚出了一條鄉村振興的“新路子”。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