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丨邯鄲市邯山區:“體驗式”課堂讓學生將安全記心間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7 17:39:24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2023年3月27日是第28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連日來,邯鄲市邯山區面向廣大中小學生組織開辦了系列“體驗式”課堂,通過主題演練、現場參觀、主題班會等形式,讓安全教育進入學生心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3

民警向明珠實驗小學的學生們講解安全知識 攝影 李昊

  在邯山區美的小學,由河北省地震局等部門組織的地震疏散演練“體驗式”安全教育課正在進行。學生們戴上VR眼鏡,體驗模擬突發地震,並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躲避障礙物和危險區域,迅速疏散到安全區域,提高防災避險應急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7

明珠實驗小學的學生們參加簽名承諾活動 攝影 李昊

  在邯山區明珠實驗小學,邯鄲市交巡警支隊邯山三大隊民警圍繞交通安全向學生們普及文明走路、安全乘車等安全知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4

明珠實驗小學的學生們學習交通指揮手勢 攝影 李昊

  邯山區陽光實驗小學開展了應急疏散演練。學生們沿著指定路徑,快速有序地撤離到操場上的安全地帶。通過演練,該校有效提高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和應急自救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5

陽光實驗小學的學生們進行應急疏散演練 攝影 李昊

  在邯山區南關小學,學生們走進消防隊,近距離參觀和體驗使用消防器材。消防隊隊員現場給學生們普及了滅火、火場逃生等知識,讓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過程中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46

南關小學的學生們在消防隊學習消防知識 攝影 李昊

  邯山區將相和小學開展了安全教育主題班會,通過互動體驗交流,形象生動地向學生們宣傳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識。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