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2:55:2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雖然越冬期間小麥幹尖黃葉現象較常年明顯偏多,凍害發生較普遍,但未造成大範圍死苗死蘗現象,總體不會影響我縣小麥生産。”3月27日,保定市博野縣農業農村和水利局高級農藝師徐業營在博野縣東墟鎮大齊村就小麥春季田間管理技術進行現場培訓。

(原創)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_fororder_3

農技人員進行現場培訓 攝影 陳梅

(原創)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_fororder_2

小麥種植戶參加培訓 攝影 陳梅

  據悉,當前小麥處於起身末期拔節初期,是春季管理的關鍵時期。為讓農戶正確掌握小麥春季田間管理技術,做好小麥各個生長時期的田間管理工作,全力奪取夏糧豐收,保定市博野縣組織召開小麥春季田間管理現場培訓會,共有50余名小麥種植戶參加培訓會。

(原創)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_fororder_4

農技人員與種植戶們面對面交流 攝影 陳梅

(原創)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_fororder_5

農技人員為種植戶講解科學施肥方法 攝影 陳梅

  培訓會上,農技人員與種植戶們面對面交流,根據今年小麥春季生長的實際表現,重點講解如何實施化學除草、因地因苗科學施肥、小麥病蟲草害防治、“倒春寒”災害應對、春灌及藥害田塊管理等內容,並在現場查看苗情,答疑解惑。

(原創)保定博野:“田間課堂”助春管_fororder_6

農技人員為種植戶講解小麥春季田間管理技術 攝影 陳梅

  博野縣農業農村和水利局局長仲海波表示,下一步,該縣農技人員將持續深入田間地頭,隨時掌握苗情、墑情、災情、病蟲情等實底,及時開展技術指導,打通小麥田間管理和末端落實的“最後一公里”。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