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小家美”聚合鄉村“大文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17:17:37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記者 王珊珊):近日,保定市博野縣城東鎮大西章村村民李聚良家迎來鎮、村“美麗庭院”評審組。李聚良家的院子面積不大,裏面卻精心開闢出一個十多平方米的小菜園,園裏種著小蔥,房前屋後乾淨整潔,傢具擺放井然有序……贏得評審組的一致讚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村民庭院裏的小菜園生機勃勃 攝影 張光偉

保定博野: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文明”_fororder_1

小菜園種植的小蔥長勢旺盛 攝影 張光偉

  據悉,近日博野縣城東鎮組織“美麗庭院”評選活動,選出環境乾淨整潔,庭院內“小花園”“小菜園”格局構建合理、優美的典型示範戶1000戶。

保定博野: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文明”_fororder_4

村民家中庭院的梅花盛開 攝影 張光偉

  “我們組織各村婦聯幹部和村民代表組成‘美麗庭院’評審組,對各村申報的‘美麗庭院’進行抽查驗收。”博野縣城東鎮負責人張玉清説,該鎮通過照片評選、實地入戶走訪等方式,認真細緻地查看房前屋後、庭院角落、室內佈置及家庭衛生等,嚴格根據評分標準進行打分。評審組還大力開展“綠色文明好家風”宣傳教育活動,推動形成愛國愛家、向上向善的社會主義家庭文明新風尚。

保定博野: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文明”_fororder_3

評審組到農戶家中進行打分 攝影 張光偉

保定博野: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文明”_fororder_6

獲得“美麗庭院”的家庭 攝影 張光偉

  張玉清表示,該鎮將以推進“美麗庭院”創建評比工作為抓手,激勵廣大群眾打造整潔庭院,美化家庭,實現從“一家美”到“一村美”,從“一村美”到“村村美”,充分發揮模範家庭的引領示範作用,以“小家庭”助力營造鄉村建設的“大文明”。

編輯:張瞬晗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