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法治副校長”送法入校園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7:24:52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張瞬晗):“希望你們珍惜光陰,努力學習,做學法、懂法、用法的好少年,走好人生道路。”3月29日,保定市博野縣法院刑庭副庭長劉沙沙以“法治副校長”的身份來到博野中學,為300余名師生帶來了一堂生動的法治教育課。

(原創)保定博野:“法治副校長”送法入校園_fororder_2

博野縣法院開展送法進校園活動  攝影 張麗寧

  課堂上,“法治副校長”劉沙沙以案釋法,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深刻講解電信詐騙、性侵、校園霸淩、新型毒品等與青少年權益息息相關的法律問題,教育引導學生們樹立法治意識,增強法治觀念,自覺抵制各種不良行為及違法犯罪行為的誘惑,用法治思維走好人生每一步。

(原創)保定博野:“法治副校長”送法入校園_fororder_1

“法治副校長”劉沙沙為學生們上法治教育課 攝影 張麗寧

  學生們紛紛表示,此次法治課堂生動有趣又發人深省,一個個鮮活的案例,讓自己感受到了法律的力量,深刻認識到學法守法的重要性,今後將認真學習法律知識,牢固樹立法治信仰,做一名知法、學法、懂法、守法的優秀青少年。

(原創)保定博野:“法治副校長”送法入校園_fororder_3

學生們聚精會神聽講 攝影 張麗寧

(原創)保定博野:“法治副校長”送法入校園_fororder_5

學生們聚精會神聽講 攝影 張麗寧

  劉沙沙表示,下一步,博野縣法院將圍繞“院校共建、法治同行”的工作思路,深度開展院校共建工作,形成“法院和學校共建、法治和教育同行”的新格局,當好法律的宣講者、法治的傳播者,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撐起一片法治藍天,為創造平安和諧博野貢獻法治力量。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