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鹿泉第三屆谷家峪香椿節開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1 16:31:23

  國際在線河北消息(徐文龍):3月31日上午,河北省石家莊市鹿泉區白鹿泉鄉谷家峪村一派熱鬧景象,遊客、民俗表演文藝隊、香椿愛好者和當地百姓相聚在這個遠近聞名的“香椿村”裏,見證第三屆谷家峪香椿節拉開序幕。

(原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1154242

開幕式現場 攝影 徐文龍

  近年來,白鹿泉鄉依託和美鄉村建設,緊緊圍繞“一鄉一業、一村一品”,大力發展特色産業,做強做大特色種植業,積極發展“農業+”旅遊業態,打造了以“谷家香椿”為代表的特色鄉村旅遊名片。

(原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1154220

村民在採摘香椿 攝影 徐文龍

(原創)石家莊鹿泉第三屆谷家峪香椿節開幕_fororder_IMG_3930

村民在分揀香椿 攝影 徐文龍

  谷家峪村是一個典型的山區村落,有著千餘年的香椿種植歷史。目前,谷家峪村整體種植香椿5000余畝,村內有多棵樹齡百年的古香椿樹。

(原創)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31154203

村民通過電商平臺銷售香椿 攝影 徐文龍

  2016年,“鹿泉香椿”成功獲批“中國地理標誌”商標。2021年,谷家峪村被農業農村部評定為第十一批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除香椿成熟季的採摘和旅遊外,谷家峪村還大力挖掘深加工産品,包括香椿醬、速凍香椿、脫水香椿、香椿面、香椿蛋花湯等,産品遠銷京津地區。谷家峪村走出了一條線上專渠銷售、線下休閒採摘、産品深加工的鄉村振興之路。

編輯:李雨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