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陽市范縣精心開展開學前籌備工作 扎紮實實迎開學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07 14:21:37

  2月7日,濮陽市范縣中小學迎來開學日。新的一年,范縣教育局將錨定建設“教育強縣”目標,以“開年就是決戰,起步就是衝刺”的決心和幹勁,奮力開創2023年教育高品質發展良好開局。

  2月2日,范縣教育局召開了2023年范縣教育工作會議,會議就全力做好春季開學及本年度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教育教學、校園安全、教師隊伍建設等各項工作做了詳細部署。

  按照范縣教育局工作部署及要求,各學校對校園進行全面清掃,對全校所有區域做一次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殺,對所有安全設施進行一次全面排查。

  范縣教育局堅持“底線思維”,提前制定了《2023年范縣中小學幼兒園安全方案》《2023年范縣學校安全事故應急管理方案》,抓實抓細新學期安全穩定工作。為補齊年前“線上教學”短板、確保2023年中小學畢業班教學品質穩中有進,范縣教育局召開2023年全縣中小學教研工作會議,緊緊圍繞“綜合素質提升年”活動,研究制定了《2023年范縣教育局“教師綜合素質提升年”工作實施方案》《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意見》。

  為使全校教師能儘早收心、儘快投入教學工作,范縣第一初級中學積極開展春季開學前全學科教師集體備課活動。在各年級備課組長精心組織的熱烈討論中,一份份凝聚汗水和智慧的教學設計迅速出臺。

  “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局起勢見精神。我們要儘快把力量凝聚到今年教育工作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著力辦好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人民滿意的教育,為范縣經濟社會現代化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范縣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張善友説。(文 李紅忠 王義)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