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光山縣:增技賦能促振興 技能培訓進行時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6:37:31

  當前正是春耕備耕的大好時機。近日,光山縣農業農村局積極開展為期15天的農村勞動力職業技能和實用技術培訓,吸引來自全縣各鄉鎮的種植大戶、合作社、農場負責人等近百人參加。

  近年來,信陽市光山縣緊扣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目標任務,把農民培訓作為農業農村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

  “教授講解得很透徹,非常實用。不僅僅從理論上教會我們怎麼種地,還開闊了我們的眼界,提高了我們的綜合素質。”學員謝超激動地説。

【原創】信陽市光山縣:增技賦能促振興 農民技能培訓進行時_fororder__78910002

學員們交流學習茶葉栽培技術 攝影 花偉

  培訓中,受邀的農業技術專家為學員詳細講解農業生産經營管理、農業政策、茶葉栽培技術、病蟲害防治技術、綠色施肥技術等課程,並和學員們一起深入田間地頭、茶企茶園,開展實踐操作培訓,現場指導學員田間管理技術,及時解決學員種植技術上的難題,開闊學員視野,提高學員生産技能。

  河南省農業廣播電視學校光山縣分校校長陳星説:“縣農業農村局通過開展高素質農民培育工作,增強農民科技興農意識,培養出一批愛農村、懂技術、善經營、會管理的生産能手和致富帶頭人,為鄉村振興建設提供技術和人才支撐。”

  近年來,光山縣聚焦農業農村任務,著眼産業發展,立足地區實際,開展高素質農民培訓工作。在拓展培訓覆蓋面方面,該縣建立培訓信息庫,摸清底數,讓農民應培盡培;在提升培訓精準度方面,該縣圍繞主導産業發展和鄉村人才振興需要,瞄準“全産業培訓、全節點增效”,培訓內容覆蓋廣泛、類型豐富。截至目前,該縣已開展農業技能培訓九期,幫助660多名學員提高了種植養殖實用技術和管理水準。(文 上官幼林 花偉)

編輯:鄧高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