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博物館又添分館!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新鄉長垣開館
來源:河南日報  |  2023-03-27 17:39:19

  原標題:醫學博物館又添分館!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長垣開館

  3月25日,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位於“醫療耗材之都”新鄉長垣的醫學博物館正式開館。

  該館由中華醫學會醫學工程學分會與駝人集團共同籌建,展館面積900平方米,是集歷史文物收集與保管、科普教育與醫工文化傳播于一體的專題博物館。館內設地方學會、名人堂、抗疫中的醫工人等展區,介紹了醫工發展30年來歷屆委員會、學術會議、人才培養、對外交流合作及創新發展等,記錄了學會創業、建設、發展、穩定與創新等歷程。

【客戶端轉發】醫學博物館又添分館!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新鄉長垣開館

  “學科建設是醫院高品質發展的核心動力,醫學工程部門作為保障醫療設備安全、有效、品質可控的職能部門,其學科發展水準直接影響醫院的高品質發展進程。”中華醫學會醫學工程學分會主任委員李斌表示,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建成後,將作為愛崗敬業教育基地,傳承和發揚醫學工程學分會優秀學科文化,成為國內外學科文化和技術交流的重要窗口。

  事實上,作為中國醫學博物館的一部分,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已經是中國醫學博物館的第11個分館。

【客戶端轉發】醫學博物館又添分館!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新鄉長垣開館

  2013年,由駝人集團牽頭,集合行業力量籌建了我國首家全門類醫學專題博物館——中國醫學博物館,旨在挖掘、搶救、保護中國醫學歷史發展過程中的物證史料,致力於醫學文化的傳承與發揚,並將其打造成中國醫學培訓、醫學教育及醫療行業交流的平臺。至今已設有“血液凈化史館”“中國醫療衛生發展史館”“中國古代醫療器具史館”“中國護理史館”“中國麻醉博物館”等11個分館,展館總面積16000平方米,館藏展品20000余件。

【客戶端轉發】醫學博物館又添分館!中國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在新鄉長垣開館

  “一個企業可能無法存在百年,但博物館和文化是一定可以延續百年以上。我們希望通過弘揚醫療行業的精神文化,助力健康中國戰略的實施。”中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副理事長,駝人集團創始人、總裁王國勝説,醫學工程學發展史館豐富了醫學博物館史料、實例和影像館藏,健全了醫學博物館的歷史和學科構架,彰顯了醫學博物館的博大精深,讓醫學博物館更具科普、展覽和延續意義。

  據悉,作為醫療器械行業民族企業代表,駝人集團以“人類健康的使者”為使命,企業逐漸由單純醫療器械産業經營擴大到健康産業經營,打造的博物館與配套設施國際會議中心、國際醫療器械交易中心項目與産業新城共同構建成以“生産、生態、生活”于一體的三生醫療産業生態圈。(河南日報客戶端記者 任娜 通訊員 崔紀艷)

編輯:張雨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