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督導檢查長春市全國“兩會”前期煤礦安全生産工作
中國吉林網  2019-03-04 10:55:13

  原題:省應急管理廳督導檢查長春市全國“兩會”前期煤礦安全生産工作

  中國吉林網3月3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曉東   通訊員   柴克岩):3月2日,中國吉林網從省應急管理廳獲悉,省應急管理廳副廳長卜慶安率煤礦有關處室負責人對長春市全國“兩會”前期煤礦安全生産工作進行了督導檢查,聽取了長春市安全監管局、九台區應急管理局、雙陽區安全監管局對全國“兩會”期間安全防範工作視頻會議精神落實情況及對本地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安排部署。宇光營成礦業公司和華安礦業有限公司分別彙報了春節後復産復工、冬春安全整治大會戰和全國“兩會”期間安全生産工作安排部署情況。

吉林省應急管理廳督導檢查長春市全國“兩會”前期煤礦安全生産工作

  卜慶安要求,要進一步嚴格煤礦基礎管理,強化安全生産主體責任落實。煤礦企業要增強法治意識,不折不扣、一絲不茍地履行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下更大氣力抓好煤礦井下作業現場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類安全隱患。要深刻吸取陜西“1.12”和內蒙“2.23”等事故教訓,嚴格履行復工復産驗收程式。強化對作業現場各項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嚴格執行提升設備、斜井人車等乘人裝置的檢查維修制度和操作規程。要開展對提升裝置及安全保護系統、鋼絲繩及連接裝置專項檢查,確保設備完好,嚴禁帶病運轉。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紮實做好全國“兩會”期間煤礦安全防範工作。要充分認識做好這一時期煤礦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意義,採取細之再細、嚴之再嚴、實之再實的措施,以壓倒一切的態勢,以事故暴露出的問題為導向,以防範重特大事故為重點,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堅決防範各類事故的發生,確保“兩會”期間煤礦安全生産形勢穩定。

  長春市安全監管局副局長孫海文、雙陽區常務副區長李鐵剛、九台區應急管理局局長王東光參加督導檢查。(圖片由吉林省應急管理廳提供)

編輯: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