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新增一處“新時代紅色故事站”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3-02-10 09:33:18

  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2月8日,延吉市建工街道延盛社區“新時代紅色故事站”揭牌。截至目前,延吉市已成立五家“新時代紅色故事站”。

  延盛社區“新時代紅色故事站”揭牌後,現場進行“身邊的紅色故事”宣傳活動。來自延河小學的小小宣講員為大家講述革命英雄的故事。

  “新時代紅色故事站”在社區成立後,將成為開展愛國主義教育的紅色陣地,有利於更好地向基層群眾宣傳紅色故事,深化群眾對黨史、國史、革命史的認識,增強愛黨、愛國、愛家鄉的情懷。

  建工街道延盛社區黨總支書記何芳説:“希望通過設立家門口的新時代紅色故事站,讓轄區黨員、群眾、退役軍人、學生,都能夠成為紅色故事宣講員、紅色基因傳承人,廣泛凝聚奮進力量,弘揚新時代愛國主義精神。”

  據了解,“新時代紅色故事站”的創辦人,是延吉市老兵之家服務中心黨支部書記、理事長徐淑子。從2021年4月至今,她先後在延邊大學護理學院、進學街道文慶社區、老兵之家、延邊大學女性教育協會、建工街道延盛社區,協調成立“新時代紅色故事站”,創辦的初衷就是希望通過紅色宣講,廣泛傳播延邊革命英烈事跡,讓更多群眾尤其是年輕一代真正了解並在傳承紅色基因中,賡續老一輩革命精神,引導、激勵幹部群眾不忘初心,同心協力共建美好延吉。(延吉市委宣傳部供稿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