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黃瓜苗嫁接正當時
來源:中國吉林網  |  2023-02-10 09:32:11

  立春剛過,正是黃瓜苗嫁接的重要時節。在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菜農們正搶抓時間,互幫互助開展嫁接工作。

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黃瓜苗嫁接正當時_fororder_1

  2月5日,在新農村1組吳起貢家的溫室大棚,十幾名村民有説有笑地忙碌著。于興花是吳起貢的老鄰居,每年到了黃瓜苗嫁接季節,她和左鄰右舍都會趕來幫忙。“我們用南瓜根嫁接,因為南瓜抗病率高,産量也高。我們都是鄰居互相幫助,誰有時間,誰就多幹點,誰幹的好,大家就互相學習一下。”她説。

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黃瓜苗嫁接正當時_fororder_2

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黃瓜苗嫁接正當時_fororder_3

延吉市小營鎮新農村黃瓜苗嫁接正當時_fororder_4

  相互協作嫁接黃瓜苗是新農村30餘年來的老傳統。每到嫁接之際,村民們都是抱團協作。“自從生産開始,大夥自主合作,男同志主要負責溫室管理,如燒火、地膜覆蓋,女同志主要負責嫁接黃瓜苗。”小營鎮新農村監督委員會主任馬聯軍説,隨著村裏黃瓜種植逐年遞增,現已發展到100余家、220座溫室大棚,年産量達3萬餘斤,銷售總量佔全市70%。

  據了解,新農村黃瓜嫁接工作將持續近半個月,預計3月中旬嫁接好的黃瓜苗會陸續入棚移栽,待4月中旬頭茬黃瓜將陸續長成,正式上市開售。(延吉市委宣傳部供稿供圖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