凈月高新區攜手吉林農大共創長春“菌谷”
來源:央廣網  |  2023-02-21 09:26:00

  2月18日—19日,在吉林農業大學與國際藥用菌學會聯合舉辦的“第一屆菌物科學與工程國際大會”上,長春凈月高新區管委會與食藥用菌行業頭部企業,圍繞“共謀菌物産業發展,建設凈月菌谷”主題進行深度交流。

  各位企業家在座談中針對凈月高新區打造“菌谷”的設想,從園區發展定位、技術轉化路徑、市場運營方向等維度提出專業建議。

  此外,按照“多方參與、資源整合、開放共享”的原則,長春凈月高新區與吉林農業大學簽訂框架協議書。雙方將以加快菌物科技成果産業化、推動地方菌物産業發展為目標,開展頂層設計謀劃産業佈局,並通過建設菌物産業科技創新平臺、菌物産業發展聯盟等一系列舉措,共同打造長春凈月國際菌物産業創新矽谷。

  通過一系列活動,凈月高新區積極向各科研院所和相關企業發出邀請,希望能夠進一步與食藥用菌行業院士專家、企業家建立廣泛聯繫,並充分發揮吉林農業大學涉農科技成果、研發平臺和創新人才等科教資源優勢,加快李玉院士等科學家團隊在菌物科技領域創新成果轉化落地,推動本地菌物企業培育和産業發展,引進國內外知名菌物企業集聚。(張學龍)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