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景俊海韓俊巴音朝魯雒樹剛參加審議
來源:吉林日報  |  2023-03-06 09:27:08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吉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團團長景俊海主持會議併發言,韓俊、雒樹剛參加審議併發言,巴音朝魯參加審議。

  景俊海代表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高舉旗幟、務實擔當、催人奮進的好報告。過去五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波瀾壯闊、極不平凡的五年。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在風雲變幻中舉棋若定,在大戰大考中運籌帷幄,在驚濤駭浪中力挽狂瀾,充分彰顯了作為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雄韜偉略,充分展現了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的巨大引領力、決斷力、影響力、感召力,使我們深深感到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號巨輪的掌舵者、領航人,不愧為中國式現代化的總設計師和領路人。新時代新征程上,“兩個確立”是我們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證。習近平總書記繼續掌舵領航,是歷史的選擇、時代的選擇、人民的選擇,是黨和人民之福、國家和民族之幸。只要我們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中國式現代化的總設計師和領路人指引的方向闊步前行,腳踏實地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就一定能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不斷戰勝一切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全面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

  韓俊代表説,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黨的二十大精神一脈相承,體現了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體現了高品質發展主題,體現了務實親民作風。我完全贊成,堅決落實。過去五年,我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真抓實幹、埋頭苦幹,在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品質發展上邁出堅實步伐,努力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不斷取得新突破。

  雒樹剛代表説,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新時代十年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實踐充分證明,“兩個確立”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寶貴的歷史經驗,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作為人大代表,我一定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認真學習憲法法律,堅持依法履職盡責,無愧於人大代表這一光榮稱號。

  審議中,王吉、韓鳳香、王鋒、張學軍、楊永修代表也圍繞政府工作報告先後發言。

  副團長張忠、蔡東、高廣濱、賈曉東參加審議。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金壯龍,國務院辦公廳、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國務院研究室有關同志到會聽取審議意見。(特派記者 黃鷺 鄒乃碩)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