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圖:盤活“沉睡大棚” 讓閒置資源再“生金”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16 17:25:24

  綠綠的小菜,紅紅的草莓……延邊州安圖縣萬寶鎮金化村大棚裏,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鄉村要振興,發展産業是關鍵。近年來,安圖縣萬寶鎮不斷優化産業種植結構,利用閒置大棚,動員農戶引種有機水稻、鮮食玉米、藍莓、草莓等特色産業,讓閒置資源變成真金白銀。

安圖:盤活“沉睡大棚” 讓閒置資源再“生金”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6093742

安圖縣萬寶鎮金化村大棚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何軍是土生土長的金化人,年輕時在外務工,有著豐富的大棚果蔬種植經驗。由於村裏溫室大棚建立後閒置多年無人肯幹,在村鎮幹部的動員下,何軍發展起了特色草莓産業。

  借著政策紅利,2022年8月,他承包了金化村5座閒置多年的大棚,其中3棟用於開展有機草莓採摘,2棟用於種植蔬菜,從年後開棚到現在已經收入近3萬元,同時帶動近百名村民增收。“按日結算,我現在每天有150元的收入,真不錯!”村民高興地説,他們在農閒時依舊不耽誤賺錢。

  鄉村振興要讓所有人嘗到甜頭。目前,萬寶鎮政府已將鎮裏19座閒置大棚以半價租賃或無償使用等形式對接給農戶,用於發展果蔬、食用菌等産業,促進村民增收致富,助力鄉村振興。(文 王勝男)

編輯:黃非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