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舉辦元宵節秧歌民俗舞大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6 15:38:47

  金龍迎春鬧元宵,秧歌鑼鼓真熱鬧。2月24日,延邊州安圖縣以“同心共築夢、邊疆石榴紅”為主題舉辦秧歌民俗舞大賽。

延邊州安圖縣舉辦元宵節秧歌民俗舞大賽_fororder_吉林安圖1

活動現場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歡樂的秧歌表演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來自安圖縣各鄉鎮、街道近30支隊伍的參演人員身著盛裝,揮舞著紅綢,打起腰鼓、扭起秧歌,現場掌聲、叫好聲不斷,匯成了一片歡樂海洋。融合了傳統民俗特色與時代藝術韻味的表演為觀眾們獻上了視覺大餐,也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全縣各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的團結面貌。

舞龍表演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本次大賽分為“北翼”“南翼”兩個會場。“北翼”以明月鎮為主會場,由九龍街道、甕聲街道、長興街道、明月鎮、亮兵鎮、新合鄉組織隊伍參賽,設有優勝獎和優秀獎。“南翼”以松江鎮為分會場,由松江鎮、萬寶鎮、永慶鄉、兩江鎮、二道白河鎮組織隊伍參賽,設有最佳組織獎、最佳表演獎和最佳風采獎。元宵節秧歌民俗舞大賽是安圖縣已持續開展了40年的一場文化盛事,每年正月十五,全縣人民歡聚一堂,共享民俗文化的獨特魅力和縣域文化旅遊事業發展帶來的豐碩成果。

參演人員揮舞著紅綢 供圖 安圖縣委宣傳部

  近年來,安圖縣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定文化自信,不斷發揚和傳承民俗文化、特色文化、紅色文化,豐富活動載體,凝聚起全縣各族群眾“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強大精神力量,以文化事業的蓬勃發展積極助力長白山生態經濟強縣建設,全縣各族群眾呈現了熱愛生活、朝氣蓬勃的良好精神風貌。(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