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凈月高新區開展營商環境宣傳周系列活動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0:27:41

  營商環境是企業生存發展的豐沃土壤,是推動區域經濟發展的生命線。近年來,長春凈月高新區始終堅持把“優化營商環境、服務企業發展”作為加速經濟發展的主要動力來源,扎紮實實地開展各類活動,為企業做大做強持續賦能。

  走基層,傾聽企業心聲。優化營商環境是激發市場主體活力的關鍵之舉。凈月高新區堅持把精準助企作為營商環境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2024年全面啟動了“1212”營商環境專項行動,12個鄉鎮街道結合各自區域特點謀劃12個營商環境專項提升方案,因地制宜地為企業創新發展、做大做強保駕護航。為了能夠及時了解企業的發展需求,凈月高新區政數局先後組織召開了13場企業家座談會,認真傾聽企業生産經營難題和實際發展需求,針對收集整理的31條意見和建議,與區內各相關部門逐一研究解決路徑,全力解決企業發展的後顧之憂,企業為這種接地氣的惠企方式紛紛“點讚”。

  濃氛圍,釋放改革紅利。龍年春節過後的“第一會”吉林省目光再次聚焦優化營商環境,打響了狠抓落實年的第一槍。凈月高新區也充分利用營商環境宣傳周的最佳時機,組織召開營商環境專題培訓,營造了全區上下學營商的濃厚氛圍,組織召開營商環境“雲講堂”,大力宣傳各類惠企便民的優秀成果,累計出動近3000人次入企入戶走訪宣講《長春市優化營商環境條例》,發放宣傳資料7600余份,全方位提升企業對營商環境工作的認知程度和對惠企政策的了解程度。

  提標準,護航經濟發展。為了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凈月高新區主動對標先進地區,以革故鼎新的方式,大膽試、大膽闖、大膽改,在對標省市優化營商環境專項任務的基礎上,又提出了一批具有凈月特色的優化營商環境舉措,在優化市場環境、政務環境、法治環境、要素環境和人文環境等方面同步發力、精準發力、持續發力,全力激活經濟發展的內生動力。

  未來,凈月高新區作為“一主六雙”“四六四”新格局建設的重要陣地,將繼續秉持人人都是營商環境,事事都是營商環境的初衷和理念,以打造“企業最有感”營商環境為目標,拿出更多、更好、更實的舉措,全力謀劃政企同心並進、共謀發展的良好局面,讓廣大企業家在凈月放心投資、安心經營、專心發展。(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