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邊州安圖縣立足為民惠民 繪就城市建設新畫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8 14:13:04

  春節期間,延邊州安圖縣以“紅紅火火過大年、喜氣洋洋鬧新春”為主題,在城區主幹街道和地標建築等節點部位懸挂大量紅燈籠和各色綵燈,營造喜慶祥和的節日氣氛,用心用情用力扮靚群眾多彩生活。

夜幕下的安圖流光溢彩 供圖 安圖縣住建局

  為突出“節日喜慶、日子紅火”主題,安圖縣在城區主幹街道、行道樹、城市出入口等地段,懸挂紅燈籠、福袋、流星雨、串燈等各類燈飾2萬餘盞,為縣城換上了喜慶的紅裝。在明月路,安圖縣以中華燈為原型,冰淩花、人參花等傳統文化符號為設計元素,安裝了69盞嶄新路燈,同時配以街路兩側樓體亮化,讓整個道路亮如白晝。

夜幕下的安圖流光溢彩 供圖 安圖縣住建局

  為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安圖縣在城區東出口安圖地標、城區主幹街路兩側安裝了“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中華民族一家親”等亮化標語10余處,以及帶有宣傳標語的燈箱6個,將中華傳統文化與安圖地域特色結合,生動展現了城市建設中的中華元素。安圖縣還將依託明月路改造工程、全域旅遊基礎建設項目和“綠美安圖”行動,在道路改造、公園廣場改造和綠化美化中融入更多中華傳統文化元素,實現城市建設與中華民族文化有機融合。

夜幕下的安圖流光溢彩 供圖 安圖縣住建局

  城市亮化只是安圖縣一心為民、服務群眾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安圖縣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持續推進市政道路、地下管網、城市公園等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配套服務功能,提升城市綜合承載能力,打造宜居宜遊城市,用匠心打造城市“高顏值”,實現“顏值氣質”雙提升,展現出一幅幅溫情怡人、繽紛多彩的城市新畫卷。(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