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新區節後首場“就業市集”助力企業與人才“雙向奔赴”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9 11:12:54

  2月28日,在長春新區節後首場春風行動主題招聘會上,各展位間人頭攢動,企業與人才“雙向奔赴”,讓暖意滿滿的就業“春風”吹向企業、吹暖人心。

長春新區節後首場“就業市集”助力企業與人才“雙向奔赴”_fororder_proxy

招聘會現場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乍暖還寒,窗外飄雪。上午8時,來自長春工業大學的韓同學提前一小時到達長春新區人才招聘大廳,他想把手上的簡歷第一時間投遞給長春光華科技、長春榮德光學等心儀的單位。和他一樣沒被春寒擋住腳步的,還有其他500余名求職者。

  在招聘會現場,參會企業“擺地攤”亮崗位,求職者“逛集市”找工作。求職者們在企業招聘諮詢臺前認真瀏覽崗位信息,並與企業面對面交流,各企業人事詳細向求職者介紹企業文化、崗位要求和薪資待遇等情況。

  “崗位多,環境好,長春新區給我們提供的服務平臺真不錯。我已經和博達汽車談好了要去企業試崗。”求職者王先生開心地説,自己從事線束方面的工作,長春新區有很多製造企業,完全符合其就業方向,“我家就住在新區,特別想在家門口就業。”

  像韓同學、王先生一樣來諮詢、選崗的求職者還有很多。作為節後首場“就業市集”,本次招聘會採用“現場招聘+網絡招聘+網絡直播”的聯動模式,通過長春新區人社抖音政務號線上同步直播,觀看人數達4.1萬人次,有效擴大了信息共享渠道,實現了招聘求職線上線下雙向驅動。

長春新區節後首場“就業市集”助力企業與人才“雙向奔赴”_fororder_proxy (1)

求職者與企業招聘人員面對面交談 供圖 長春新區新聞中心

  活動現場,飛凡生物制藥(長春)有限公司、長春榮德光學有限公司、長春博達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業集聚一堂,涵蓋醫藥健康、光電信息、現代服務等區內重點行業,為廣大求職者提供了研發工程師、銷售經理、操作工、售後專員等百餘個就業崗位,吸引500余名求職人員參加。

  春節過後,正是企業復工復産和務工人員返崗的關鍵期,長春榮德光學有限公司人事經理表示:“今天求職者來得特別多,由於節後復産用工需求大,這次招聘會真是幫助我們緩解了不少用工壓力。”

  近年來,長春新區通過線上直播帶崗、線下招聘會、主題雙選會等形式常態化開展中評工作,打造了就業大篷車、“人力”大巴車等一系列活動品牌,幫助企業破解用工難題,拓寬求職者就業渠道。

  同時,長春新區依託人才就業網、“長春新區人社”抖音、快手政務號和長春新區微信求職服務群推送企業用工信息、新區政策,多渠道、多途徑為農民工及其他各類求職群體鋪路搭橋,幫助駐區企業解決用工短缺問題。

  長春新區近期召開的高品質發展大會,聚力“雙城”建設,將人才作為高品質發展五個原則之一。長春新區將持續引進院士專家、海外人才、創新型人才,不斷打造“全生命週期”的人才成長服務體系,構建“熱帶雨林式”的人才生態環境。

  水積而魚聚,木茂而鳥集。如今的長春新區,正逐漸成為群英薈萃之地,誠摯歡迎更多人才來到長春新區、融入長春新區、紮根長春新區,與長春新區一起闊步邁向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文 王青享)

編輯:張琪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