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凈月高新區中小學校2024年重點工作謀劃會召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4-02-27 11:36:05

  為進一步推動全區教育事業實現優質均衡快速發展,2月25日,長春凈月高新區召開全區中小學校2024年重點工作謀劃會暨教育高品質發展論壇,全面總結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聚焦建設現代化教育強區目標,系統謀劃新一年教育事業的整體工作思路和創新舉措。

長春凈月高新區中小學校2024年重點工作謀劃會召開_fororder_吉林凈月

大會現場 供圖 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

  會上,全區各中小學校長依次發言,認真總結工作經驗、系統分析當前形勢、深入查擺存在問題、探索明確未來思路,為凈月教育實現高品質發展提出了切實可行的建議與路徑。多位校長進行了深入的交流與探討,向社會各界呈現了新時代凈月高新區學校發展的新面貌、新理念、新做法、新樣態。

  凈月高新區教育黨委書記、教育局局長徐洪兵進行總結講話。他首先對各校的發言進行逐一點評,充分肯定了全區教育工作者一年來的辛苦付出及對未來工作的深入謀劃,同時,全面回顧並梳理了2023年全區教育工作取得的豐碩成果,對全體教育工作者勠力同心、不懈努力、堅守初心、擔當奉獻的敬業精神致以誠摯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徐洪兵指出,凈月高新區教育已經邁入從基本均衡向優質均衡發展的新階段,但對照黨和國家“建設現代化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一總體要求,還存在很大的差距和不足,需要全體教育人對標借勢、開闊視野、更新理念、快速發展。

  2024年,凈月高新區將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錨定“四區”建設目標,圍繞優質均衡發展和普及普惠發展兩個攻堅任務,依託教育部教育教學改革實驗區、中國教育學會“十四五”教改實驗區兩個發展平臺,借助區內優質教育資源,持續優化教育生態激發活力,持續改革創新積蓄動力,持續狠抓品質挖掘潛力,持續培養隊伍強化競爭力,持續鞏固保障提升供給力,以“五個持續力”建設,打造凈月教育“金色品牌”,為區域經濟發展和社會民生提供高品質教育服務,為國家提供凈月經驗樣板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凈月高新區教育局領導班子成員、各科室負責人以及全區各中小學校副校級以上領導幹部等近200人參加了此次會議。(文 王青享)

編輯:王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